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线上运动会 > 最新资讯 >

河北省首届线上亲子运动会圆满落幕

随着总裁判的一声令下,河北省首届线上亲子运动会进入最后的决赛阶段。亲子开合跳,家长和孩子步履一致,动作整齐。场地的另一侧,一家人动作娴熟,伴随着音乐节奏,跳起了活力亲子啦啦操定点射门、亲子跳绳、亲子轮滑等比赛项目纷纷开始角逐,大人和孩子间密切合作,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微笑,“生命在于运动”的魅力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何文革副局长与获奖家庭合影

8月1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指导,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三部委联合主办的“河北省首届线上亲子运动会”决赛及颁奖仪式在河北省体育馆圆满落幕。现场86组亲子家庭从250000多组家庭中脱颖而出,角逐出了幼儿园组和小学组的七大运动项目的56个奖项。省体育局副局长何文革、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马志雁、共青团河北省委少年部部长周游、省体育局青少处副处长赵颖慧、省体育局青训练中心副主任杨金凤出席颁奖仪式,为获奖的众亲子家庭颁发证书和奖品。

何文革副局长为获奖小朋友颁奖

领导与嘉宾与各地市获优秀组织奖的人员合影

河北省首届线上亲子运动会分为幼儿组和小学组两个组别,既包括体能项目,又有趣味项目,还有与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有关的“轮转冰”项目,突出河北特色,满足儿童青少年多样化的健身需求。在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下,自6月1日开赛以来,亲子运动会持续了两个月的时间,得到河北省各幼儿园、学校及亲子家庭的广泛参与,共收到145702条参赛视频,通过今日决赛现场各亲子家庭的激烈对阵,深刻诠释“全家总动员、野蛮其体魄”的活动主题,更是全面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从小培养儿童青少年体育爱好与习惯的实际体现,在燕赵大地形成了广泛全民健身效应。

亲子定向射门

经历了疫情,已经有越来越多家长关注孩子身体素质,此次活动为亲子家庭提供了良好的运动平台,让家长有意识的带领孩子进行体育运动,增强了亲子关系间的亲密感和融洽感。通过本次线上亲子运动会养成的好习惯还将在河北亲子家庭继续延续,他们将获得更多体育运动带来的正能量。除此之外,亲子运动会的经验也在河北省小学和幼儿园中得到沉淀,其中一些学校就表示,以后将借鉴亲子运动会的经验和形式,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亲子运动,让家长了解幼儿在不同年龄阶段所表现出的生理和心理的需求特征,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和愉悦成长。

亲子轮滑

河北省首届线上亲子运动会涵盖14个地市8000多所幼儿园和15000多所小学,带动了250060个家庭、约750180人参与体育运动。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推进河北省青少年体育健康发展,也为青少年体育发展模式进行了新的探索。未来,河北省将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谋划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竞赛和趣味活动,培养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的习惯,营造全社会关注青少年体育的氛围,不断促进河北青少年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亲子俯卧撑

亲子开合跳

河北广播电视台少儿科教频道制作播发此次活动参赛视频40期,收集整理参赛视频近6万条。活动期间,少儿科教频道的多个栏目对运动会的关键节点进行了新闻报道,得到各级领导和观众的广泛关注。少儿TV公众号刊发相关主题文章80篇次,累计点击量超百万。节目传播到近六百万家庭,涉及受众逾千万人次。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