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线上运动会 > 最新资讯 >

云端亲子运动会 积极传递燕赵大地正能量

日前,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指导,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三部委联合主办的“河北省首届线上亲子运动会”正在燕赵大地火热进行。截止记者发稿前,本次云端亲子运动会已涵盖河北14个地市的8072所幼儿园以及18132所小学,28000多个亲子家庭线上报名。预计到7月中旬,河北省首届线上亲子运动会将带动约10万个家庭参与体育运动。

本次活动是疫情期间河北省规模最大的线上亲子体育活动。活动以“全家总动员、野蛮其体魄”为主题,全面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从小培养儿童青少年体育爱好与习惯,以体育运动不断带动河北省亲子家庭健身积极性,形成广泛的全民健身效应。

“线上亲子运动会给我们家庭带来了乐趣,平时因为工作忙,也很少有机会带孩子运动。因为有疫情,线上体育成了一个不错的选择”,这是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小学的家长最直接的感受。如今,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关注孩子的身体素质,线上亲子运动会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激励平台,让家长在快节奏的工作和生活中慢下来,专注的陪伴孩子进行体育运动。

亲子体育运动,让家长和孩子在运动中达成密切合作,增强了亲子关系间的融洽感,提升了孩子的综合素质。河北保定市一所幼儿园的园长接受采访时说:“亲子体育可以让爸爸妈妈暂时放下家长督导的刻板身份,和孩子一同完成体育运动项目,通过亲子运动,家长和孩子之间都能学会相互尊重。”她表示以后将借鉴亲子运动会的经验和形式,在幼儿园开展丰富多彩的亲子主题运动,通过亲子运动,让家长了解幼儿在不同年龄阶段所表现出的生理和心理的需求特征,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和愉悦成长。

此次亲子运动会通过三部委的联合推动、精心组织,以及河北省各幼儿园、学校及亲子家庭的热情参与,目前已收到近7000个精彩的亲子参赛视频,这在体教融合方面也是一次较为成功的尝试。据参与家长反映,本次亲子运动会项目设置丰富有趣、易于操作,为疫情期间宅在家里上网课的幼儿园和小学生群体提供了很好的锻炼机会,同时也缓解了长时间接触电脑引起的眼睛不适,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家庭氛围。

河北省首届线上亲子运动会的成功举办,给亲子家庭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运动平台,激发了少年儿童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通过云科技、云方式,尝试和探索“后疫情时代”河北省青少年体育发展的新方式、新方法,将亲子体育的竞技性、趣味性充分融合,注重科技创新和传统体育相结合的方式,为燕赵大地的青少年提供更为广阔的运动平台和运动形式,不断推动河北省青少年体育事业健康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