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体育工作会议 >

五大举措再发力 全民健身更亲民

     “不断提升我省公共体育服务水平、丰富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赛事和活动、全面贯彻落实河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任务、让更多“草根选手”和民间高手登上省运会舞台、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便捷的科学健身服务。”在4月2日召开的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上,省体育局局长何江海明确提出了进一步拓展群众体育广度和深度的五大发力点,并将确保实现举办大中型群体赛事活动达到150项以上、建设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500个和城市社区体育健身设施120个、培训500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等工作目标。
      围绕满足广大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省体育局将继续坚持把全民健身作为整个体育事业的重中之重加以推进。其中,分别投入4000万元和800万元扶持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冬奥惠民”工程,积极推进体育公园、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健康促进服务中心、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等建设,重点加强张家口所属区县的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发展体育组织、提供健身指导、组织赛事活动,努力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公共体育服务。在此基础上,组织举办河北省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试点创建现场会,总结提炼示范区创建标准,启动第二批示范区试点建设工作,不断提升我省公共体育服务水平。

      在群众体育赛事活动以及公共体育设施网络建设方面,制定出具体目标任务。全年举办大中型群体赛事活动达到150项以上,并改革省运会举办模式,组织开展好34个大项、149个小项等群众喜爱的群体比赛项目,让更多的“草根选手”和民间高手在省运会舞台上展示自己的风采。加快建设市县乡村四级公共体育设施网络,建设农民体育健身工程1500个和城市社区体育健身设施120个。同时,大力发展互联网共享健身设施,把各种体育场馆资源统筹起来,积极推动企事业单位和学校体育场馆对社会开放,不断提高体育场馆设施的运营管理水平,让人民群众更方便的参与全民健身。
      今年,省体育局还将研究制定《河北省体育局关于推进<关于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和《河北省“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建设标准及管理办法》等文件,联合省卫计委启动“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全国试点工作,在全省再建设40个融合中心。培训5000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并加快构建省市县三级体质监测网络,继续开展全民健身大讲堂,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便捷的科学健身服务。
      另外,省体育局还将大力支持各市积极对标全民健身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努力在健身组织发展、品牌赛事活动培育、冰雪活动普及推广、体育设施向社会开放、健身与健康融合中心创建等方面出亮点、创特色。(记者 宋云杰)
责任编辑:赵鑫雅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

河北省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