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体育工作会议 >

亚运争光 省运出彩 2018年河北竞体要有更大突破

      在4月2日召开的全省体育工作会议上,省体育局对2018年竞技体育工作明确提出,培育出更多像李冰洁、巩立姣、杨皓然、尹军花等能在国际大赛中夺金的尖子运动员,并在8月印尼第十八届亚运会上,争取25名以上运动员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12枚以上金牌。
      2017年,河北竞技体育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在天津全运会上共获得20金20银25铜,超1项世界纪录、破2项亚洲纪录的优异成绩,金牌、奖牌总数均创河北历届全运会最好成绩。为了实现河北竞技体育的更大突破,省体育局对2018年的竞体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一是以奥运夺金争光为核心,围绕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2021年陕西全运会,进一步完善实施新周期战略计划,落实好强化组织领导、程序化管理、科学化训练等各项措施,不断提升田径、游泳、射击、拳击等优势项目以及潜优势项目的综合实力。二是积极备战2018年8月印尼第十八届亚运会,在经费、设施设备、医科服务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加强与国家队的沟通协商,争取25名以上运动员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12枚以上金牌。三是组织举办好第十五届省运会,在上届省运会设项的基础上,重点增加奥运会新增项目和冬季项目比赛,在参赛资格方面进一步放宽,放眼全国选拔优秀后备人才,以发现和培养出更多具有潜质的优秀年轻运动员,激发各地培养输送人才的积极性。四是围绕“拿干净金牌”的要求,以开展反兴奋剂专项整治行动为重点,抓紧制定出台《河北省反兴奋剂管理办法》,建立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基地,加强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和培训,进一步完善反兴奋剂工作监管长效机制,努力形成多措并举、惩防结合的反兴奋剂工作格局。五是积极推动省青少年体育发展,研制出台《河北省后备人才培养中长期规划(2018-2021)》、《关于加强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青少年运动员“未来冠军”计划、金牌教练员培养计划等配套实施方案,积极推进体教融合,并加大对后备人才基地、传统校、俱乐部和业训点的扶持力度。进一步加强后备梯队建设,探索实行U系列赛事、多站式竞赛、放宽注册限制、允许跨项参赛、允许社会俱乐部参赛等举措,以充分调动各市和社会力量培养输送人才的积极性。(记者 宋云杰)
责任编辑:赵鑫雅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

河北省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