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体育工作会议 >

全省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4月2日,全省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江海作重要讲话,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文平传达中央纪委、省纪委有关文件精神。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主持。局领导唐青、何文革、田建功出席。

会议现场
何江海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全省体育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和“一问责八清理”专项整治行动,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得到有效落实,体育系统政治生态得到层层净化,反腐纠风高压态势得到不断巩固,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得到持续壮大,廉洁体育建设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在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后,何江海强调,全省体育系统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地把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到全省体育工作的各个领域。要联系当前体育工作实际,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是统揽“四个伟大”全局的根本保证,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能松是管党治党经验教训的深刻总结,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根本在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何江海指出,2018年全省体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九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忠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纪律建设,紧密结合体育系统实际,监督检查党章执行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净化体育行风,努力建设廉洁体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发展。要在统筹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日常工作的同时,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要认真忠实履职,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要坚决纠治“四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要强化执纪问责,继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四要严格正风肃纪,全面加强体育系统党的纪律建设;五要强化担当负责,推动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会上,省体总办、运动技术学校、省体科所、射击中心等单位签订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各市(华北油田)体育局局长、纪检组长、办公室主任,定州、辛集市文广新局局长、主管副局长、纪检组长,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负责同志,省级各行业体协、人群协会主要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纪检委员、办公室主任(河北体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纪委(监察室)全体人员)及省体育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210人参加会议。(记者 张月霞)
责任编辑:赵鑫雅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

河北省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