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体教融合 > 工作动态 >

“冀青讲堂”走进石家庄市阳光未来国际小学

2021年9月14日,2021年全国青少年科学健身知识普及活动(河北站)暨河北省青少年科学健身大讲堂(简称冀青讲堂)走进石家庄市阳光未来国际小学,为学校的师生带来了一堂主题为“正确认识我自己”青少年健康心理讲座。讲堂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媒体授课方式,120余名师生现场参加了活动。

本期讲堂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迪进行授课。高迪以青少年心理问题防控和自我认知为核心内容,根据青少年心理特点,通过寓言故事、现场小游戏、趣味问答等多种形式,将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传授给现场师生。课堂上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现场气氛活跃。通过本次讲堂,同学们懂得了:人生的缺憾,最大的就是和别人比较。正确认识自己,扬长避短,愉快接纳自己,也接纳别人,就会拥有快乐人生和独特魅力。

本期讲堂还邀请了石家庄市跳绳运动协会教练员、全国跳绳联赛总决赛交互绳银牌获得者郑伟为同学们讲解跳绳基础知识,传授跳绳基本技能。

冀青讲堂是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指导,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提供技术支持,由河北省体育局、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北省委联合主办。冀青讲堂系列活动今年计划开展20期,包含健身知识和体育技能两大类,以“普及健身知识,促进体质健康”为主题。活动将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深入学校、街道社区、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等,为学生、老师及家长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内容涉及青少年应急教育、近视防控、科学减脂、体姿改善、心理健康、营养膳食、伤病防护等方面,同时开展青少年喜闻乐见的体育运动项目技能培训。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