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首届冰雪运动会 > 赛事动态 >

邢台市首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12月7日,邢台市首届冰雪运动会在市体育馆开幕,在赛期7天的时间里,来自各县市区代表团的1000余名选手将参加轮滑、陆地冰壶、VR冰雪模拟赛、滑冰、滑雪等5个大项106个小项的比赛。

邢台市副市长邓素雪致开幕词,她指出,我市冰雪运动发展已进入快车道。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大力谋划筹建各类冰雪运动场馆设施,全力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全面推广邢台特色VR冰雪项目,冰雪运动发展取得了初步成效。以祝平、何凯乐为代表的一批优秀冰雪运动员在国内外赛场上脱颖而出,悦动邢襄欢乐冰雪等多项大众冰雪活动蓬勃开展,健身人群数量与运动质量逐步提升,全民参与热情空前高涨。  

她强调,本届冰雪运动会是充分展示我市冰雪运动发展成果、反映城市精神风貌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对鼓励全市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冰雪运动、打造冬季体育品牌、带动冰雪产业发展、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以本次赛事的精彩举办为契机,引导全市130万青少年踊跃参加冰雪运动,并带动全社会广泛参与,为实现“河北省百县、万校、千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作出贡献,开创新时代体育强市新局面。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