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全民健身日 >

雄安新区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盛大启幕

雄安新区举办首届大型全民健身运动会系新区设立以来首次举办大型全民体育盛会

今天(8月8日)上午,雄安新区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式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隆重举行。来自雄安新区管理机构和三县干部群众代表、协办单位代表、运动员代表,35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来自三县的群众表演了少儿武术、广场舞、柔力球健身操

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的主题是“扬拼搏进取精神·助新区建设腾飞”。比赛项目共13项,其中大众竞技项目包括羽毛球、乒乓球、篮球、排球、长跑、拔河、毽球等7项,趣味健身项目包括健身操、万众一心、陆地赛龙舟、同心圆接力、同舟共济、旋风跑等6项。比赛项目除长跑为个人项目外,其他均为团体项目。

参加运动会的各界代表

参加运动会的各界代表

“这是新区一件喜事,更是展现雄安精神、创造雄安质量的一件盛事,我们将满怀热情参加到运动会中,向世人展示雄安人的精神风貌。”群众代表夏志璠向雄安新区社会各界倡议,将以本次运动会为新起点,雄安新区全体干部职工和群众要更加积极投身于新区规划建设中,努力工作、强身健体、磨练意志、增强自信,用健康的体魄、顽强的作风、奋斗的姿态创造新时代的幸福生活,拥抱雄安新区美好的明天。

此次运动会是党中央、国务院宣布设立雄安新区以来举办的首届大型全民体育盛会,旨在引导全民参与、全民健身,培树新区干部职工拼搏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增强新区建设“主力军”团结协作、顽强奋斗的能力,倡导形成新区建设人人参与、万众奉献的社会氛围。未来一个多月,来自雄安三县、新区各部门、雄安集团、省直驻新区各工作组、驻新区各企业的干部职工及农村、社区群众将参与这次体育盛会。

责任编辑:何婉璇

燕赵体育公众号

扫描关注
获取更多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