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 最新动态 >

【专业 敬业 青春 向上】 基建装备保障中心用行动献礼建党101周年

【专业  敬业  青春  向上】
基建装备保障中心用行动献礼建党101周年

1657265111888864.png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7月6日,基建装备保障中心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体育局庆祝建党101周年表彰大会会议精神。会议由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李剑主持。

会上,集体学习了张泽峰局长“学先进 当先锋 争一流”的重要讲话精神,优秀党员代表、新党员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分别结合局长讲话及本职工作谈体会、立新志,基建科、政采科及结算科进行了工作汇报,通过勤勤恳恳、扎根一线的服务保障工作献礼建党101周年。

图片2.png

优秀党员、新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发言

基本建设科:扎根一线 驻场协调 保障施工

 图片3.png

基建科工作人员在综合训练基地现场对接工作

基建科立足本职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2021年度河北奥体中心综合训练基地工程主体建设,工程质量获得住建部门高度认可。2022年工程进入主体装修和安装施工关键阶段后,基建科密切与各参建单位沟通对接,凝心聚力,从细节从基础入手,进一步明确功能定位、完善设计方案,优化施工工艺,以整体环境美观大气,局部细节周到耐用的要求,完成了样板房改进、多功能厅装修调整、体能康复治疗区功能完善、餐厅厨房配置优化、运动员公寓精装修提升、室外景观设计优化等工作。同时就使用需求与各有关单位主动对接沟通,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协商、早解决”的原则,组织有关参建单位持续提出改进建议,加快了施工进度,确保了工程质量。面对国内疫情复杂形势,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为缓解参建单位经营困境,积极出谋划策,实现了综合训练基地工程顺利、安全、高效推进,赢得了各参建单位一致好评。

政府采购科:以学促干 传承创新并举

 图片4.png

现场解答政府采购工作问题

政府采购科在做好全系统政府采购项目的指导、审核和监督工作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模式,谋划了6项重点工作。《河北体育局社会代理机构考核管理办法》基本完成,通过建立制度,有效规范代理机构的代理行为;政府采购业务培训已成功举办4期,获得了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的广泛好评,局系统政府采购人员队伍建设得到不断加强;选定了优质的维修改造项目服务机构,各项审查、评审工作已陆续展开,通过提前的编制和审核,有效指导工程项目的规范实施,我局2022年财政评审工作得到省财政厅的高度认可;起草了政府采购项目“回头看”检查工作方案,通过检查查找不足、总结经验,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制定服务类项目经费安排标准工作方案,通过制定标准,明确预算安排依据;调研了局系统服装采购需求情况,通过试行服装集采,积极探索省体育局部门集中采购新模式,提高资金使用效益,提升工作效率。

为进一步发挥服务保障职能,协助各单位解决工作难点、堵点,政府采购科将工作重心前移,主动作为,深入一线,调研政府采购和预算执行;为有效节约办事成本、提高工作效率,不断完善政府采购信息管理系统,实现系统内政府采购网上审核、审批,让数据资料多跑路,办事人员少跑路。

财务结算科:坚守原则 协调配合 加强监管

图片5.png

财务结算科张佳同志指导集中核算单位财务报销业务

财务结算科团结协作,履职尽责,在中心领导的带领指导下,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克服人员大幅减少的困难,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挖掘年轻骨干潜力,实现了以老带新、以强带弱的新工作格局,为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打下了坚实基础。完善报销流程,对单据的传递流转进行跟踪,保证单据在报销环节安全有序。积极配合审计厅审计工作,及时提供所需资料,遇到问题及时沟通解决。组织召开审计问题分析研讨会,对审计出的问题进行剖析研究,查找原因,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坚决杜绝问题再次发生。

建党101周年,泽峰局长的讲话鼓舞人心、提振士气,基建装备保障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聚焦“学先进、当先锋、争一流”,立足新起点,提升新站位,锚定新目标,明确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1+4”专项行动方案,补短板,强弱项,践行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以优良作风、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