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里约奥运 > 河北战队 >

女子铅球第四名 巩立姣“一切从头开始”

       比赛中一直没能调整出状态的巩立姣以19米39的成绩获得里约奥运会女子铅球第四名,赛后,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的巩立姣表示,“我一定会坚持的,因为没有什么比梦想更值得坚持,四年之后东京见。”
       在里约奥运周期,巩立姣的成绩稳步提升,虽然从未染指国际大赛金牌,但是在今年5月中旬投出了20米43后,人们开始期待她可以更进一步冲击金牌。比赛开始后,似乎也向着巩立姣有利的方向发展——预赛第一投就轻松过关。而巩立姣也表示,会好好休息,为决赛能有好的发挥蓄力。
       决赛前,巩立姣给自己定的战术是争取前三投超过20米,“这样会占据一个比较有利的位置,为接下来更好的发挥奠定一个很好的心理基础。”但是事与愿违,比赛中巩立姣动作比较紧,也缺少了以往的“激情表演”,第一投只投出18米98,虽然第二投成绩有所提升为19米39,但离自己20米以上的“及格线”还有不小差距。之后,为了让自己“紧张”起来,她一直想尽办法调动自己,并跑到场边和教练交流,“当时就是感觉自己的速度必须快一些,但是一直感觉腿不给劲,节奏起不来。”
       随后的几投,巩立姣都没能发挥出自身水平,最终只获得第四名。
      “状态一直没出来,就是紧张不起来,我的脚都是凉的。”赛后,没能拿到奖牌的巩立姣非常遗憾,“和天气等因素没关系,还是自身的原因,也可能太想出成绩了,没能调整好自己的状态。比赛中也很着急,可能是太想拼出来,结果越紧不起来。今天,只要过了20米就能拿奖牌,哎,太太太太差了。”
       对于巩立姣来讲,里约奥运会就这样在遗憾中结束了,“我真的尽力了,我不会灰心,不会低头,因为这就是生活,我会继续捡起我的梦想前进,因为没有什么比梦想更值得坚持……”
      心有不甘的巩立姣,赛后去理了发,表示要从“头”开始。“在这里跌倒,在这里爬起,东京奥运会我一定会参加,一定要实现我的梦想!四年之后东京见!”(记者 宋云杰)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