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里约奥运 > 河北战队 >

进军四强 尹军花稳获奥运奖牌

        在以两个3:0战胜对手成功进军奥运会女子拳击60公斤级四强后,河北名将尹军花的首次奥运之旅已经稳获一枚奥运会奖牌。
        里约奥运会拳击项目于8月12日展开女子单项的角逐,中国女队首个登场的就是有“亚洲女拳王”之称的尹军花,对手是摩洛哥的拉赫加尔。此前两人从未交手,比赛开局尹军花打的非常轻松,目的很明确就是利用前手拳及节奏来控制对手,这一策略非常成功,对手全局几乎没有有效进攻,防守中也是漏洞百出。在开局成功进行摸底后,后两局尹军花更加主动,对手虽然也增强了进攻,不过,实力原因始终未能对尹军花形成威胁。尤其是第三局,摩洛哥选手体能下滑明显,未能打出像样的反击,最终尹军花以3:0取胜。
       第二战尹军花迎战4号种子、首轮轮空的阿塞拜疆选手阿勒克斯娃。对手是左势拳手,曾经在今年欧洲预选赛中战胜奥运冠军泰勒以第一名身份出现。而两人此前也曾在保加利亚的比赛中相遇过,当时尹军花获胜。因此,此场比赛尹军花在心理上稍占优势。
       第一回合,尹军花气势如虹,启动快、打点准、发力狠的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牢牢掌控着比赛节奏,对手被动之下心情急躁,出拳、步伐几乎没了章法,尹军花打得轻松写意完全是在享受比赛。
       第二回合,尹军花利用假动作和前手拳频频袭扰对手,后手拳伺机反击让对手防不胜防,阿勒克斯娃不得已利用缠抱来应对尹军花的疯狂进攻,局面相当被动。第三回合,对手在落后的情况下展开疯狂反扑,尹军花适当收缩防守,在顶住对手的多轮进攻后,利用步伐和节奏耐心与对手周旋,并不断利用前手拳调动对手,随着时间的推移,尹军花逐渐控制住局面,没给对手太多机会。最终以3:0完胜对手,成功晋级四强。
       由于奥运会拳击项目将诞生两枚铜牌,此战获胜后尹军花实际上已经为中国拳击队确保了一枚奖牌。
       “精神状态还不错,赛前教练也制订了详细的战术,场上积极去执行。”尹军花赛后说:“我还没有研究下一个对手,回去之后会进行仔细研究。我当然希望能为中国队争取更好的名次。”
       “虽然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是从场上表现看,尹军花不怯场,而且打的非常兴奋。”河北省摔拳跆中心副主任张国表示,“两场比赛,尹军花完全发挥出了自己启动快、打点准确的特点。”
       接下来,尹军花将于18日1时迎战芬兰选手波特科宁,对手是爆冷2:1险胜卫冕冠军、爱尔兰选手泰勒之后获得四强席位。(记者 宋云杰)
责任编辑:赵鑫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