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体能训练 > 最新资讯 >

学习经验 强化体能 恶补短板 保障备战 省体育局第十期“体能大讲堂”开讲

学习经验 强化体能 恶补短板 保障备战
 省体育局第十期“体能大讲堂”开讲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的通知》(体竞字〔2020〕40号)精神和省体育局强化体能训练工作推进会议精神,8月6日上午,省体育局第十期“体能大讲堂”在局机关综合楼八楼开讲会议邀请田径中心男女标枪项目组主教练耿胜利就《对芬兰标枪项目体能素质训练的认识》进行专题授课。

体能大讲堂专题讲座现场

耿胜利在授课中,重点围绕芬兰标枪项目的训练特点,结合实地考察欧洲训练体系以及田径中心男女标枪项目组体能训练的实施情况,详细介绍聚沙成塔式的训练模式,他指出要注重基础体能训练,携专项意识进行高强度、高质量的训练,技术要求突出重点,重视训练、比赛后的恢复,从而提高运动员身体运动能力;同时要正视问题,迎接挑战,重新制定竞赛规划和训练计划,适应奥运新节奏,要强化体能、恶补短板,保障运动员备战不放松。体能是专项的保障,专项是体能的载体,聚沙成塔、积水成渊,练就强大体能。

耿胜利授课

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竞体处、奥运事务处、青少处、体科所、青训中心、驻石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分管竞训工作的负责同志,驻石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竞训科负责人,乒羽、武术、体举柔中心教练员代表、体能专班人员在主会场参会。体科所、青少处、青训中心工作人员,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教练员和运动员共计1100多人,通过线上视频参加会议。

体能大讲堂专题讲座现场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