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体能训练 > 最新资讯 >

体科所与河北体育学院就体能训练专业合作办学相关事宜进行洽谈

体科所与河北体育学院
就体能训练专业合作办学相关事宜进行洽谈

为落实张泽峰局长在河北体育学院调研中提到“要办好体能训练专业、培养更多优秀体能训练人才、为河北竞技体育服务”的要求,6月19日下午,河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与河北体育学院就体能训练专业合作办学相关事宜进行洽谈,体科所所长柴建中、副所长赵昀光、河北体育学院学校体育系主任汪丽华、教务处副处长刘彦、体能教研室主任汤娜副教授及体科所体能训练相关工作人员共同就合作办学具体事项进行了详细的商谈。

柴建中所长介绍了体科所在体能训练方面开展工作情况,河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是全国早期开展体能训练研究与实践的省级体育科研院所之一,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在体能训练、体能康复等领域深耕多年。目前拥有一批先进的训练康复设备,形成了完备的竞技体育训练康复体系,培养出了一支优秀的体能训练人才队伍,目前大多数在国家队为河北籍运动员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进行科技保障服务。

河北体育学院学校体育系主任汪丽华表示,2020年3月教育部正式批复河北体育学院《体能训练》新专业,9月份第一届学生正式入学,但现有师资、教学训练设备硬件条件与人才培养目标存在差距,因此希望与体科所进行合作。

柴建中所长表示,体科所将围绕泽峰局长在体院关于体能方面的工作要求,结合体科所自身优势和体院的特点,首先对体能教师进行业务培训,以提高业务水平和执教能力。同时可以安排体院学生到体科所和各运动项目中心实习,为运动员开展体能服务;在科研方面,双方合作开展体能课题研究、学术研讨工作,体科所利用在数字化体能训练方面的优势共同申建河北省数字化体能训练重点实验室。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