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体能训练 > 强兵备战 >

强化体能基础 提升比赛竞技能力 射击射箭中心组织首次实战演练

强化体能基础 提升比赛竞技能力
射击射箭中心组织首次实战演练

6月29日-7月6日,射击射箭中心组织了为期8天的队内实战演练。这次演练是复训以来首次模拟全国比赛的队内考核,严格按照全国射击射箭体能测试预案,先后安排了4项体能测试、全项专项测试、基础体能和万米跑测试。步枪组、手枪组、射箭组、跑射组共计80余名运动员参加。

“本次实战演练不同以往,增加了体能测试,而且实战氛围浓厚,尤其在决赛时观众的呐喊声、加油声让人热血沸腾,有种正在打比赛的真实感。”据了解,本次队内实战演练除紧跟最新全运会备战动向安排体能测试和专项测试外,还注重模拟比赛现场,无论是入场仪式、运动员介绍、现场播报、裁判执裁还是观众观看都营造了浓厚的比赛氛围,每一步均按照实战标准进行。

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比赛现场

10米气手枪比赛现场

射箭比赛现场

跑射比赛现场

领队表示,通过组织队内实战演练,能够活跃训练氛围,提高训练针对性,逐步摸索体能与专项的最佳配比,尤其是摸清备战全运会重点运动员训练周期,根据比赛结果适当调整日常训练节奏,确保最佳竞技状态出现在新确定的比赛时段。

据了解,在受到疫情影响,全国比赛尚未举行的情况下,为了给运动员营造接近实战的训练氛围,中心科、室、队联动,专门抽调有执裁经验的人员组成裁判员队伍,确保按照正规比赛流程进行实战演练。此外,场地组、食堂、枪弹库等后勤保障团队分工协作,为本次演练提供全方位保障。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