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体能训练 > 强兵备战 >

河北省冬季项目体能训练营开营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强化基础体能训练恶补体能短板的通知》(体竞字〔2020〕40号)有关要求和省体育局强化体能训练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冬运中心组织开展的“冬季项目体能训练营”于6月24日上午8:30在崇礼长城岭国家高原训练基地体育馆开营。

本次训练营为期14天,主要目的一是通过对体能训练基础理论和标准动作规范的学习和训练实践,深刻理解国家体育总局开展基础体能训练的精神实质和局党组大力推进体能训练工作的真正用意,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二是通过对基础体能逐项培训,使广大教练员和每名运动员都能够掌握国家体能达标测试中9项基础体能的标准、规范动作,掌握正确的训练方法,防止错误动作定型,促进运动队体能标准化训练水平提升;三是通过学习、培训、讨论等活动,使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进一步得到强化,促进运动队规范化管理水平提升;四是为下一阶段省体育局体能训练营奠定基础。

训练营共有高山滑雪、越野滑雪、单双板U型场地、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冬季两项、速度滑冰、短道速滑、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碍追逐8个项目118名运动员,10名教练员,10名队管理,6名专家,17名中心工作人员,共计161人参加。运动员按年龄段分为四个班,各班以班主任、政委等建制模式对队伍进行管理。主要内容包括基础体能训练以及体操、田径、举重等方面体能专家授课及规范动作示范,期间进行体能摸底测试和体能达标测试,同时还将利用课余时间安排体能大讨论、规范管理大讨论、反兴奋剂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安全教育等丰富内容。

为搞好本次训练营,中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全员核酸检测,全封闭训练管理,工作人员全部点对点接送,驻地实行全面消杀,切实做到安全有序开展。23日晚,冬运中心召开了专题调度会,对训练营各项工作全面安排部署,确保高质量完成训练营既定目标。24日早上举行了升国旗、奏国歌活动并集体出早操。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