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体能训练 > 科技助力 >

体科所着手引进国际新兴体能训练手段—4D PRO运动系统

6月12日,为快速推进我所引入4D PRO运动系统,四维普睿(北京)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林大同经理前往我所,实地考察我所多处体能训练与体能康复工作场地,因地制宜设计方案。随后双方就方案细节以及后续落实进行了详细磋商。

河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于2019年12月曾派3名专业人员前往大连接受4D Pro运动系统发明者——德国Homayun Gharavi博士的现场授课。4D Pro运动系统是一种由刚性绳、弹性绳以及组合悬吊带连接构成的独特悬吊设备,可以模拟多种运动项目的专项动作。已有超过百位的专业运动员使用4D Pro进行康复的成功案例,覆盖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4年索契冬奥会、2016年里约奥运会、2018年平昌冬奥会。其理念依托筋膜学理论以及全身整体运动的观点,达到体能训练、修复身体、减重等不同需求的目的,该理念现已被欧洲、澳洲、日本、巴西、俄罗斯等多个国家采用,具有灵活性、独立性和高效率的特点。通过前期观摩学习和后续深入了解,我所决定在体能训练和体能康复工作中引进该项技术。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