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体能训练 > 狠抓体能 >

绿树荫浓夏日长 赛场驰骋士气扬 水上中心举办首届体能大比武

绿树荫浓夏日长 赛场驰骋士气扬
水上中心举办首届体能大比武

为推进省体育局体能推进会议精神的不断深入,进一步推动中心体能训练工作落实落地,围绕“打造能征善战、作风优良”高水平运动队的目标,以“知根摸底、寻找短板、夯实基础、再创佳绩”为宗旨,结合中心“学讲谋干做”创模范机关活动的开展,水上中心于2020年7月9日上午8点在省体育局运动技术学校开展首届体能大比武。

本次体能大比武得到了局领导的高度重视,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亲临赛场指导,局竞体处多位领导也提出了许多指导建议;局体科所体能专家杨贤刚、王建、赵宁宁通过现场讲解,结合示范标准动作,为运动员和体能测试工作人员规范技术标准和测试技术动作环节,指导运动员掌握正确的动作要领。本次大比武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全程参与组织协调,做好一切保障工作。

本次体能大比武中心在石72名运动员参加,比赛项目按照国家强体能1.0版的十项基础体能、躯干稳定性和板块体能项目高标准、严要求进行测试,比赛现场气氛活跃、精彩激烈。在比赛过程中,运动员意志顽强、挥洒汗水,展现出奋勇争先、永不言弃的水上精神风貌。在攀爬机测试中,运动员面对大脑极度缺氧、身体达到极值时仍咬定目标不放弃,在大家的呐喊鼓励中顺利完成比赛。拉测功仪项目既是我们的基础体能又是专业能力,运动员在这个比赛项目中动作娴熟,优势明显,气势如虹,充分发挥项目优势,全力比拼更好成绩。充沛体能是参赛的底气,底气中迸发出闯关夺隘的霸气和势不可挡的志气。

本次比武是在中心全面落实强体能、深学习、大讨论、全谋划的基础上开展的更加规范、系统的体能竞赛活动,主要是对中心这段时间以来体能训练的成效进行检验,了解运动员体能素质的整体提高情况,同时查找不足,有针对性地恶补短板,促进全面提升。从初步统计结果看,全体运动员的体能水平较上次测试有了大幅度提高,224分以上人数由第一轮测试的3人增加到第三轮测试的25人,分值由第一轮测试的最高分233分提升到第三轮测试的262分,总达标率也有了明显提高。看到进步总结经验的同时也要看到在个别项目如BMI和坐位体前屈上仍有很大差距,需要在今后的训练中弥补,强化训练,狠抓落实,促进体能素质的全面提升。

新时代一日千里,新目标时不我待。水上中心全体人员将以此次体能大比武为契机,明确“重任在肩当笃行、信心在身唯倾力”,充分发扬水上健儿“奋楫扬帆、乘风破浪”的勇气与意志,继续全力以赴投入到体能训练的工作之中,用科学的体能训练方法保障高标准的体能素质,为完成参赛任务、实现成绩突破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