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体能训练 > 狠抓体能 >

实战见真招 赛场现本领 体举柔中心组织队内测试赛检验复训成果

实战见真招  赛场现本领
体举柔中心组织队内测试赛检验复训成果

体举柔中心各运动队复训以来,紧紧围绕强化基础体能训练,补齐体能短板的指导原则,扎实开展体能和专项训练,取得了良好的训练效果。为进一步探索体能训练为提升运动员综合实力的作用,在第一期体能大比武结束后,体举柔中心男子柔道队、艺术体操队立即组织复训以来首场专项技术测试赛,检验队伍实战水平。测试赛邀请省体育局何文革副局长、竞体处裴海深处长、赵玉兰副处长现场指导,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各运动队全体运动员和教练员共同观摩测验。

7月4日上午,在主教练何焰柱的组织带领下,男子柔道队进行了全级别测试比赛,场上运动员精神抖擞,熟练运用投技、舍身技、寝技等各种进攻和防守技术动作,精彩的比赛得到在场观众的呐喊加油。

男子柔道队测试赛现场

竞体处裴海深处长对男子柔道队测试赛点评并讲话

7月8日晚,在主教练刘亚娟的组织带领下,艺术体操队分别进行了成年集体5球、5圈;少年集体5带、3圈2棒;个人项目绳、圈、球、棒、带的测验赛。本次测验的方式是以实战出发,模拟正式比赛现场,完整演练了从运动员入场式、参赛运动员介绍等流程。运动员在场上手持器械,伴随音乐自如优雅地舞动,通过平衡、旋转、跳跃、波浪、摆动和舞蹈、舞步等动作,使身体与器械完美结合,展现一个又一个难度动作,凸显出艺术体操项目竞技性、观赏性和艺术美感。

艺术体操测试赛前举行奏唱国歌仪式

艺术体操测试赛中栗慧琳进行个人球项目比赛

何文革副局长亲临现场观看测试赛并指导工作

艺术体操测试赛后,何文革副局长与运动队合影留念并进行点评讲话。何文革充分肯定教练员和运动员在测试赛中的表现以及复训以来的训练成果,鼓励运动员在接下来的日常训练当中,再接再厉,刻苦训练,时刻紧绷“体能是竞技赛场的入场券”的这根弦,努力打造一支能征善战、作风优良的专业运动队,同时希望体举柔中心各支运动队相互学习、相互激励、共同进步,真正发挥综合项目中心的优势,为河北在全运会比赛上争创佳绩贡献力量。

测试赛后何文革副局长进行点评讲话

测试赛后何文革副局长与中心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合影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