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体能训练 > 狠抓体能 >

水上中心举办第四期“体能大讨论”活动

6月23日水上中心组织全体工作人员、教练员和运动员在线上集中观看了省局组织的第五期“体能大讲堂”。讲座结束后,水上中心积极响应省局“大讲堂讲一次”、“大讨论议一次”的要求,第一时间召开“体能大讨论”专题会议,中心主任、分管竞训副主任、竞训科全体工作人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参会的三支训练队伍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就本次讲座内容展开讨论,会议由中心主任赵志斌主持。

与会人员围绕中国步枪射击队体能康复师Elicialeal教授所讲的运动损伤的主要类型、成因、救治方法等知识点进行了讨论,运动员、教练员积极踊跃发言,谈了自己的收获和体会,纷纷表示要将Elicialeal教授讲授的知识学以致用,实践到日常体能训练的防伤治伤当中去,同时大家还认为要把本次大讲堂学习的内容和水上运动项目的训练特点结合起来,摸索出一套符合水上项目特点的运动损伤防护救治方法,进而为科学的开展体能训练提供保障。

最后赵志斌指出,科学的防治伤病对运动员的身体健康和运动成绩至关重要,各运动队要高度重视;同时不同项目之间要互相交流、互相帮扶,分享本项目好的防治伤病的经验和方法,进而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不要闭门造车。他建议赛艇、皮划艇队医根据本次体能大讲堂的内容结合自己项目特点录制一些有关急救、防治伤病的小视频,并将这些急救手段教授给教练,以防运动员在水上或陆上训练时队医不在场,教练员能够第一时间对运动员实行急救。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