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运动会 > 赛事动态 >

加大投入完善训练条件 承德努力让优势项目真正“优”起来

加大投入完善训练条件
承德努力让优势项目真正“优”起来

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承德市代表团共收获青少年组19枚金牌、24枚银牌、32枚铜牌;群众体育组共获得16枚金牌、44枚奖牌。田径赛场承德健儿两破省运会纪录,刷新省运“速度”。

本届省运会承德市共派出350余名教练员和运动员参加了田径、射击、射箭、举重、柔道、艺术体操、武术套路、武术散打、摔跤、跆拳道、空手道、乒乓球、羽毛球、足球、篮球、网球、橄榄球、速度滑冰、轮滑19个大项的比赛。共获得金牌19枚、银牌24枚、铜牌32枚,32个第四名、47个第五名、23个第六名、20个第七名、30个第八名。

本届省运会共有31人5队创37项河北省青少年纪录,涌现出了一批好苗子,为提高我省竞技体育水平,发现、储备了优秀后备人才。其中,承德运动员乔雨濛打破女子乙组3000米和5000米两项省运会纪录。

承德市体育局竞体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承德市在此次新增的射箭、橄榄球项目,摔跤、举重、田径等优势项目中均有着不错的表现,“田径项目我们拿到的金牌比较多,还破了两项省运会纪录。我们将在现有项目的基础上,开展一些新的项目。”但本届省运会承德市的成绩与预期还是有一些差距,个别项目失利原因是多方面的。“射击属于我们的优势项目,但是这一次的成绩并不突出。运动员的心理素质、训练状态、心理状态不佳,训练场地一般等各方面原因造成的。下一步,我们会加大场馆设施建设的投入,为运动员提供更好的训练环境。不断完善优化教练和队员的训练条件,更好地满足日常训练的开展,保证他们的训练效果,努力让优势项目真正‘优’起来。”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