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 > 最新资讯 >

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 河北省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2022河北体彩“云”动会线上比赛圆满收官

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
河北省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2022河北体彩“云”动会线上比赛圆满收官

11月17日,随着健康跑云竞赛的顺利结束,河北省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2022年河北体彩“云”动会线上比赛也迎来了圆满收官。自8月开赛以来,“云”动会就吸引到社会各界的目光,群众纷纷广泛参与。截至活动结束时,参与人次达3187万,总浏览量过亿次,交出了一张亮眼的成绩单。

1669169772594354.png

项目丰富 促进全民参与

家住石家庄市的曦曦小朋友非常喜欢花样跳绳,在这次“云”动会期间,她不仅和班级里的小朋友一起参加了花样跳绳云展演活动,在她的带动下,家里的爷爷奶奶也参与了太极拳云竞赛和广场舞云展演活动。“现在小区里的小朋友和老人家都在曦曦的带动下参与活动,不仅让大家锻炼身体,还增进感情。我觉得非常好。”曦曦的妈妈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次“云”动会分为“云竞赛”和“云展演”两大部分,涵盖了花样跳绳云展演、AI云竞赛、花样毽球云展演、中国象棋云竞赛、健康跑云竞赛、斗地主云竞赛、太极拳云竞赛等丰富的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和娱乐活动,满足了各个年龄段群众健身需求,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全民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助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此外,随着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社会各界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日渐高涨,本次“云”动会聚焦热点,特别推出冰雪知识答题、滑雪跳云展演和花样滑冰云展演活动,在各大社交平台,市民群众中反响热烈。活动期间,人们纷纷参与冰雪知识答题,拍摄滑冰、滑雪小视频,共同了解冰雪冰雪知识,参与冰雪运动,爱上冰雪运动,巩固提升全省“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丰硕成果,为助力建设冰雪运动强省作出积极贡献。

云端互动 创新办赛形式

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是人民群众对于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方面,是人民群众增强体质增进健康的重要途径,也是河北建设体育强省的重要内容。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当下,办好一场全民参与的运动会,也要积极运用互联网的力量。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与传统运动会不同的是,此次“云”动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将现代科技与体育融合,通过“互联网+”新思路、新模式,将参赛者的时间和空间进行切割,最终通过互联网云端的方式相连,打造一场线下线上互动、全民参与的体育盛宴。

创新的赛事模式,丰富的参与方式也吸引到媒体的关注热潮。据统计,活动期间,2022年河北体彩“云”动会全网媒体报道总数超250篇,中国体育报、人民网、新华网、河北日报、河北电视台等国家级、省级媒体均作出报道,活动还在抖音、微博、今日头条、微信公众平台等超15家网络媒体进行报道,形成矩阵式传播,让参与全民健身,提高身体素质的观念深入人心。

科学指导 丰富疫情生活

8月以来,河北疫情防控面临着严峻复杂的形势。为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很多体育赛事、体育活动都按下了暂停键。但是“停赛不停练”,尤其在科学防控的背景下,居家防疫更应该坚持科学健身。研究表明,科学运动对增强群众体质、缓解疫情期间群众的紧张和焦虑情绪,具有积极功效。

本次“云”动会深入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开展全民健身线上运动会的相关要求,充分展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民健身开展情况,丰富群众体育休闲生活,带动居家隔离群众开展科学健身,以体育在线服务的方式满足群众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实现“疫情有反复、健身不间断”,为疫情防控贡献体育智慧和体育力量。

同时为充分发挥体育健身助力疫情防控的作用,本次“云”动会还积极发动了侯玉琢、庞伟、杜贝、张婷婷、郭甜茜、杨晓旭等多位世界冠军和全国冠军作为推广大使,邀请明星运动员、社会体育指导员等运动榜样推出多个健身指导、趣味PK视频,累计播放量超200万次,帮助大家了解科学健身理念,学习科学健身知识,进行科学健身运动,营造良好的居家健身氛围。

目前,2022河北体彩“云”动会线上比赛已经圆满结束。接下来,河北省体育局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各类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体育健身需求,为体育强省、健康河北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