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 > 赛事动态 >

精彩不断!9月14日省运会战报

青少年组乒乓球

9月14日,青少年组乒乓球比赛进入收官日,共产生男、女A、B、C、D、E组单打10块金牌,邯郸队分别拿到男子A组、D组、E组三块金牌,最终以6金、3银、2铜的优异成绩结束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组乒乓球比赛全部赛程。

邯郸青少年组乒乓球队主教练顾明江表示,本届省运会的夺金目标是3枚,最终能够拿到6枚金牌,是惊喜更是动力。“省运会在邯郸举办,我感到自豪的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作为东道主,我希望球队的成绩能够更上一层楼,在家门口为邯郸老百姓献上精彩的比赛,拿到更多金牌,为咱们邯郸争光。”

青少年组游泳

9月14日晚,邯郸市综合体育馆内,青少年组游泳比赛圆满落幕。经过六天激烈角逐,石家庄市代表队、保定市代表队分获团体总分第一、二名。邯郸市获得45金、35银、25铜,位列团体总分榜第三名。

据统计,本次比赛共打破省业余组(19岁以下)纪录10项。邯郸市代表队多名队员表现突出,其中,吕思博获得男子个人单项六金,王紫煜获得女子个人单项四金。

青少年组田径

9月14日,“峰峰集团杯”青少年组田径比赛在邯郸体育中心进行第三天的比赛。当日,预赛、决赛、全能赛共进行了49场,共产生26枚金牌。

据悉,本次比赛共有来自承德市、秦皇岛市、衡水市、石家庄市、保定市等地的14支代表队1108名运动健儿,在为期4天的时间内展开激烈角逐,共计产生金牌118枚。

群众组太极拳(器械)

9月14日,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群众组太极拳(器械)比赛在邯郸市永年区广府太极大酒店圆满落幕。本次比赛为期6天,9月9日裁判员报到,10日至11日组织裁判员学习规则、竞赛规程及执裁注意事项,做到尺度统一、公平公正执裁。12日至14日,来自全省各地市的11支代表队,146名运动员参赛,共产生63枚金牌,45枚银牌,34枚铜牌。

本次比赛共设6个组别,包括12个大项、64个小项,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石家庄市代表队获得20金11银3铜位居奖牌榜首位,邯郸市代表队获得19金7银10铜位居奖牌榜第二位,沧州市代表队获得13金11银6铜位居奖牌榜第三位,邯郸市代表队和沧州市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王进等5名裁判员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李怀续、纪秀莲、梁文海、赵长军、周月星等15名运动员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太极拳作为武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广泛的社会基础,习练不受年龄、性别、时间和场地的限制,深受人民群众尤其是中老年人群的喜爱,本次比赛中60岁以上的参赛选手就有37名,其中年龄最大的有70岁。

省运会群众组太极拳(器械)比赛为全省武术爱好者提供了交流武艺、提高水平、展现自我、增进友谊的平台,宣传了河北传统武术文化,也充分展示出各市在推动全民健身工作方面的成效,对营造全民健身良好氛围、打造河北亮丽名片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我省武术事业的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