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 > 赛事动态 >

青少年组女子甲组100米栏赛场的双胞胎“姐妹花”

青少年组女子甲组100米栏赛场的双胞胎“姐妹花”

你追我赶,携手进步

“你这边头发有点乱,我帮你整一下。”9月13日,在邯郸体育中心,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女子甲组100米栏颁奖仪式前,获得冠军的选手师洁贴心地帮助获得亚军的选手师桐整理了一下发型,随后两人登上领奖台领奖,并携手合影留念。许多人不知道的是,来自石家庄市代表队的她们是一对双胞胎。

妹妹师洁以14秒25的成绩夺冠,并打破省运会田径项目业余女子组14秒32的记录。姐姐师桐则以14秒37的成绩获得亚军。

9月13日,在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女子甲组100米栏比赛中,石家庄市的师洁(左二)、师桐(右二)分别获得冠亚军。河北日报记者 耿 辉摄

“能和姐姐一起站上领奖台很高兴,但我们还没有发挥出训练的最好水平。”19岁的师洁略带遗憾地说。

而结束100米栏的比赛后,姐姐师桐又马不停蹄地参加了女子甲组100米的比赛,并获得第五名。

姐妹俩是如何与田径结缘的呢?师洁坦言,小时候她们经常一起跑着玩,你追我赶,运动能力比较强,参加学校的运动会也经常名列前茅甚至拿冠军。直到小学六年级时,一天她们在学校跳沙坑玩的时候,碰到了前来选材的石家庄市第二十七中学体育教师李大宁。

“当时看到她们虽然跑的不是特别快,但是动作特别灵活,爆发力强,身体比例也很有优势。”李大宁回忆。

于是,升入初中后,两姐妹就开始跟着李大宁系统训练。因为此前没接触过跨栏,体能基础也比较差,她们的“起跑”无疑比其他队员慢了些。

“但两个孩子很刻苦,每次都认真完成布置的训练任务,节假日的训练也从来没有耽误过,甚至高考前一天还在训练。”李大宁对她们踏实的训练态度很是欣慰。

在训练中,两姐妹相互鼓励,相互促进,又互不相让。“我们会彼此把训练视频录下来,回家后一起分析如何更好地控制栏间节奏、怎样更好地发力等。”师洁说,两人不但在训练场上互相较劲,私下也会时不时来场比赛,较量一番。

慢慢地,李大宁发现,两姐妹对跨栏的感觉越来越好,进步也越来越明显。在2018年举行的第十五届省运会比赛中,因为竞赛规则允许,为避免“自相残杀”,两姐妹分别参加女子丙组15岁组和16岁组的比赛,都获得了金牌。在全国传统校(北部赛区)比赛中,姐姐师桐获得金牌,妹妹师洁获得银牌。两人均达到一级运动员水平。“两姐妹你追我赶,难分伯仲。”李大宁笑着说。

后来,两姐妹均考入了大学,其中姐姐师桐考入华北电力大学(保定)、妹妹师洁考入湖南工业大学,并进入各自大学的校队,继续训练。

“尽管我们不能一起训练了,还是会每天交流各自的训练内容和最近的成绩,互相加油打气。”师洁说,为备战本届省运会,两人放弃了出游的打算,携手在训练场度过了暑假。

谈及以后的目标,两姐妹表示,会继续努力训练,争取成绩更进一步。“以后没准儿我们会在全国比赛上碰面呢,下次我一定争取赢了你,把冠军夺回来。”姐姐师桐对妹妹师洁发出了挑战。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