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 > 赛事动态 >

青少年组武术散打比赛开赛

6月5日,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武术散打比赛在邯郸市综合体育馆开赛。为期4天的比赛中,来自省内各地的13支代表队将进行18个小项的争夺。

图为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设置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甲组3个组别,其中男子甲组设置48公斤级、52公斤级、56公斤级等12个级别,男子乙组设置50公斤级、65公斤级、75公斤级3个级别,女子甲组设置52公斤级、60公斤级、70公斤级3个级别。比赛吸引了保定、沧州、承德、邯郸、衡水、廊坊、秦皇岛、石家庄、唐山、邢台、张家口11个设区市及定州市的12支队伍参加,运动员人数达到185名,参赛队伍数量和运动员数量均超上届。

据介绍,本次比赛执行中国武术协会最新审定的《武术散打竞赛规则与裁判法》和有关补充规定,比赛采用单败淘汰制(4人以下采用单循环制,不含4人),单场比赛则采用三局两胜制。此外,团体总分将按照各参赛队运动员在各组别、各级别比赛中所获名次得分之和计算,得分多者名次列前;如得分相等时,则以单项级别第一名多者列前;如仍相等,则以第二名多者列前,依此类推。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