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 > 赛事动态 >

省运会青少年组赛艇比赛落幕

5月23日,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赛艇比赛在邯郸市磁县溢泉湖落下帷幕。来自保定、沧州、承德等地的12支代表队、193名运动员劈波斩浪,上演了一轮又一轮的水上“速度与激情”。

比赛现场精彩瞬间。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李昭 摄

本次比赛为期4天,根据性别和年龄分为男子甲组、女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乙组4个组别,包括单人双桨1000米、2000米,双人双桨1000米、2000米,四人双桨1000米、2000米等42个竞赛项目。

据了解,赛艇作为奥运会、亚运会的重点比赛项目之一,兼具观赏性与运动美感,是极具魅力的水上活动项目,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参与其中。本次比赛的裁判长王旭介绍,与上届省运会相比,本次比赛将皮划艇与赛艇单独列项,对运动员了解规则、适应赛程、将来参与更高级别的比赛等方面都有很大帮助。本次比赛的参赛人数及队伍数量创省运会历史新高,运动员的竞技水平也大幅提高,石家庄、廊坊、保定及东道主邯郸队的表现亮眼。这都充分说明了我省水上运动有了很好的发展。

抓握、划动、复原……比赛现场,运动员你追我赶,冲劲十足。看似简单的动作,背后却是四年磨一剑的辛苦与付出。邯郸市赛艇队教练张鑫宇介绍,邯郸市赛艇队于2002年建队,参加过5届省运会。为了备战此次比赛,队员们一天四练,不辞辛苦。本次比赛检验了他们自身的运动水平,更重要的是以赛代练,提高了竞技能力。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