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 > 赛事动态 >

2022年河北省青少年马术锦标赛火热进行中

2月24日,2022年河北省青少年马术锦标赛暨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马术项目)预赛在石家庄市安娜贝拉竞技马术中心开赛,共有来自石家庄、保定、邯郸、沧州、唐山、廊坊、衡水7个地市的120余名选手参赛。

起跳、跨越、收腿、落地……赛场上,一个个身着骑装的小选手们和马匹默契配合、相互协作,依次越过了地面上的障碍物,赢得现场阵阵掌声。省体育局自行车运动中心副主任张国表示,为保证竞赛的公平公正,为青少年营造良好的赛事环境,本次比赛裁判均为国家级裁判员,比赛场地——石家庄市安娜贝拉竞技马术中心也完全符合竞赛标准和要求。他介绍说,马术作为新兴项目,近年来在我省发展迅速,各地马术俱乐部和参与群众不断增加。为促进马术运动发展,今年,我省将继续举办2023年青少年马术冠军赛和锦标赛等,同时还将根据当前环境变化,推出新的赛事,为俱乐部和选手提供更多展示机会,同时也为我省发掘培养优秀马术运动后备人才。

据悉,本次赛事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体育局自行车运动中心和河北省马术运动协会承办、秦皇岛赢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和河北安娜贝拉竞技马术中心协办,是河北省青少年最高规格及水平的竞技马场马术比赛,也是四年一届的河北省运动会的资格赛。马术运动是一项历史悠久、参与者众多的体育运动,优雅与力量共存,是绅士的运动,也是勇士的运动。马术比赛优雅、观赏性强,是各大赛事中唯一一项由人与动物合作开展的竞技运动。2022年河北省青少年马术锦标赛突出马术赛事魅力、促进体育进步、带动产业升级发展,搭建起专业的马术赛事和马文化平台,持续扩大马术体育赛事的影响力、带动力,为骑手们提供一个互相竞技、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展示河北省青少年马术训练成果,助力推动河北省马术运动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