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 > 赛事动态 >

2022年河北省青少年步手枪个人锦标赛各项保障工作有序开展

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体育局射击射箭运动中心、河北省射击射箭协会、邯郸市体育局承办,邯郸市体育运动学校协办的2022年河北省青少年步手枪个人锦标赛暨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预赛(射击步手枪项目),于2月11日在邯郸市体育运动学校射击馆正式拉开战幕。本次比赛为期4天,共有来自省内10个地市的400余名教练员和运动员参加本次比赛。射击学院17名学生作为辅助裁判员参与执裁,通过实践的方式培养专业技能。

射击学院师生服务本次比赛

为保证本次比赛竞赛执裁工作的顺利进行,2月8日晚召开了岗前裁判员培训会,参与本次比赛执裁工作的50多名裁判员参加。本次比赛仲裁委员会成员、射击项目国际A级裁判员高峰分别从安全规则、筹备与成绩统计、装备检查程序、10米靶场竞赛项目、25米靶场竞赛项目和50米靶场竞赛项目6个方面,对全体裁判员进行了培训。

高峰为各位裁判员进行岗前培训

岗前裁判员培训会现场

2月10日下午,赛事组委会暨技术会议召开,射击射箭运动中心主任蔡亚林、邯郸市体育局三级调研员石亚南等出席会议,邯郸市体育局有关负责同志,本次比赛仲裁及裁判长以及各地市代表队领队、教练参加。

组委会及技术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了《河北省青少年体育竞赛赛风赛纪处罚办法》,对本次比赛中的枪弹安全工作进行具体要求和部署,并对比赛中所执行的比赛规则和细节进行详细介绍。

蔡亚林向邯郸市体育局和所有为本次比赛的顺利召开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要求,各单位一要在2月底前完成达级运动员的申报工作;二要加强对赛事规则的培训和学习,尤其要对枪弹安全规定的执行工作要高度重视,丝毫不能放松;三要严格遵守赛风赛纪,要高度重视比赛期间网络舆情的管理,共同创造良好的竞赛环境和氛围;四要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做好比赛期间运动员的外出管理和外卖管理等细节工作,一定要拿干净金牌。

会议现场

按照本次比赛反兴奋剂的工作要求,2月11日晚,在运动队驻地举行了反兴奋剂知识学习,河北省级纯洁体育教育讲师赵时齐分别从体育法、运动员权利与义务、反兴奋剂六项规定以及2023年《禁用清单》4个方面,对反兴奋剂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本次参赛的400余名教练员和运动员参加了学习。

反兴奋剂学习会

反兴奋剂学习会现场

据悉河北省运动会是省内级别最高、项目最全、参赛人数最多的综合性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本次射击(步手枪项目)比赛按照年龄划分为甲、乙、丙三个组别,比赛共将产生58枚金牌。

运动员赛前练习

安全员巡视赛场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