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 > 赛事动态 >

2022年河北省青少年皮划艇锦标赛暨第十六届省运会预赛在千岛湖拉开帷幕

12月29日,2022年河北省青少年皮划艇锦标赛暨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皮划艇预赛(甲组、乙组)在浙江省淳安县石林镇拉开帷幕。

本次赛事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河北省体育局水上运动中心、河北省水上运动协会承办,来自河北省内10个地市共259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赛事共设男子甲组双人皮艇500米、男子甲组单人皮艇1000米、女子甲组双人皮艇500米、男子甲组单人划艇1000米、女子甲组单人划艇200米等36个小项,参赛艇次达到325余艘。

受疫情防控、气候条件等因素影响,本次赛事第一次选址省外异地举行,办赛难度相比较省内办赛增加很多。为保证比赛顺利开赛,水上中心积极与当地石林镇政府协调,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克服了时间紧、距离远、住宿地点分散等诸多不利因素,聚焦疫情防控与赛事安全,实现了比赛、交通、住宿、餐饮等环节的封闭管理。赛前在各运动队驻地进行了反兴奋剂展板宣讲与反兴奋剂教育等工作,让每一位运动员都牢固树立“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意识。

首日比赛运动员们克服了低温、阴雨天气等困难,顺利安全地完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邯郸队贾奕豪、李士军分获男子乙组5000米单人皮艇与单人划艇冠军。邯郸队的史箫曼获女子乙组5000米单人皮艇冠军,石家庄队的陈思含获女子乙组5000米单人划艇冠军。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