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 > 赛事动态 >

2022年河北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暨第十六届省运会预赛(第二站)圆满完赛

2022年河北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暨第十六届省运会预赛(第二站)圆满完赛

12月24日,随着女子三级跳远决赛的结束,2022年河北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暨第十六届省运会预赛(第二站)正式落下帷幕。

本次赛事由河北省体育局主办,田径中心承办,河北田径协会协办,来自各地市的1369人次参与角逐,共完成90个小项,186组比赛。

“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青少年体育是体育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和根基,青少年赛事是搭建健康平台、撬动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的杠杆,青少年田径锦标赛暨省运会预赛关乎决赛资格选拔、关乎青少年未来规划、关乎地市集体荣誉。为此,省体育局克服疫情防控、赛事安全、寒冷气候重重压力,统筹协调,多次召开赛事调度会,数次深入场地调研,争得宝贵办赛机会。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和大型体育赛事的特点,我们实行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联防联控,聚焦人、物、场、赛事流程等工作重点,严把赛前、途中、入住、入场、赛事、监测、消毒等关键环节,实施全程闭环管理。裁判员、医疗人员、赛场保障人员恪尽职守,兢兢业业,有效保证了赛事顺利进行。”田径中心主任刘晓马介绍了疫情防控情况,并充分肯定各岗位人员工作。

心中热爱,可抵岁月严寒。在零下五度的赛场,运动员们充分彰显青少年担当,不怕吃苦、不惧艰难,在赛道上奋力拼搏、不断超越,实现了一次又一次的突破。承德市运动员李昊宣在男子100米比赛中以10秒91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顺利达标一级,保定市曾智业、唐山市张悦笛、秦皇岛市袁佳旺等126名优秀运动员崭露头角,达标二级,有力展现出我省青少年体育事业的进步和发展,为田径项目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田径中心将认真总结经验做法,不断提升赛事吸引力和影响力,以品牌赛事释放竞技魅力、带动青少年体育发展,为推进体育强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