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 > 赛事动态 >

乘风破浪千帆竞逐 英姿勃发百舸争流 省运会青少年组首个决赛项目——帆船比赛拉开战幕

乘风破浪千帆竞逐 英姿勃发百舸争流
省运会青少年组首个决赛项目
帆船比赛拉开战幕

9月12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首个夏季项目决赛——帆船比赛开幕式在美丽的海滨城市秦皇岛隆重举行。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王家刚,省体育局水上运动中心主任赵志斌,省体育局游泳跳水运动中心主任赵国利,秦皇岛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肖凤利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邯郸市体育局三级调研员石亚南主持,赵志斌和肖凤利在开幕式上讲话。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赵志斌指出,近年来,河北省体育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部署,高标准落实民生实事、体教融合、冰雪运动推广普及、体育产业提档升级等各项工作任务。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均取得长足进步,特别是竞技体育实力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河北18人入选中国代表团,取得了六金两银三铜的历史最好成绩,排名全国第三。为全面对标全运会,进一步扩大省运会规模与项目,提升参赛水平与质量。本届省运会增设了帆船比赛项目,主要目的是为了通过省运会的举办,带动我省体育项目更加多元化发展,为全省体育事业增添新的内涵与光彩。

赵志斌在开幕式上讲话

赵志斌强调,秦皇岛作为沿海开放城市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和优势,河北省航海运动学校就曾坐落在此,秦皇岛曾多次举办过全国海上项目比赛,1990年亚运会帆船帆板比赛就在此举行。今年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北方总部基地又落户秦皇岛,这必将对我省帆船帆板运动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秦皇岛要主动对接服务国家帆船帆板队,加强与中国帆船帆板协会的联系与沟通。通过举办秦皇岛国际帆船赛,全国帆板锦标赛等赛事活动,积极培育国际化文体旅游目的地,打造秦皇岛帆船之城这张靓丽名片,为河北省乃至全国帆船运动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他希望帆船项目的优秀青少年运动员能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挑战,不畏强手,拼搏进取,争取优异成绩,书写人生辉煌一笔。

肖凤利在开幕式上讲话

肖凤利表示,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帆船项目在秦皇岛启帷,既是河北省着眼海上运动项目布局的创举,也彰显着省体育局对秦皇岛市海上运动发展的信重和支持,秦皇岛将不负厚望,以此为新的契机,不断推动海上运动向纵深发展,实现海上运动体育竞技和全民健身双跃升,为河北省乃至全国海上运动发展探索模式、贡献力量。

运动员代表宣誓

裁判员代表宣誓

随后,运动员代表和裁判员代表分别上台宣誓。

王家刚宣布开赛

最后,王家刚宣布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帆船比赛正式开赛。

省体育局青少处、青训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各地市体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全体运动员和裁判员参加了开幕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