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 > 赛事动态 >

多点开花呈现新格局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乒乓球预赛收官

多点开花呈现新格局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乒乓球预赛收官

8月28日,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乒乓球预赛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后,在承德县第一中学圆满收官。本次比赛决出了A、B、C、D、E五个组别的男女团体和单项的名次,共有407名运动员获得了省运会决赛资格。

本次比赛于8月23日打响。共有来自全省11个设区市代表队及定州市、辛集市的453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按年龄分为A、B、C、D、E五个组别,均设男、女团体和男、女单打,A、B、C组均设男、女双打和混合双打。取得各组别男、女团体比赛前8名;A组、B组单打比赛前16名;C组、D组、E组单打比赛前32名;A组、B组、C组双打、混双比赛前16名将获得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青少年组乒乓球项目决赛参赛资格。

经过激烈的争夺,石家庄市成为最大赢家,共收获7个团体并列第一名,辛集市获得6个紧随其后,邯郸市获得3个,廊坊市获得2个,衡水市和承德市分别获得1个。此外,其他各单项组别名次也各有归属。最终共有407名运动员获得了省运会决赛资格。

在比赛现场,小选手们奋勇拼搏,切磋球技,尽情享受比赛。衡水代表队的一位小队员告诉记者,因为父母是乒乓球爱好者,自己从小就对乒乓球产生了浓厚兴趣,目前已经进行了三年时间的不间断训练,希望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通过省运会这个平台,我们可以与全省各市乒乓球运动员同台竞技,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石家庄代表队的一名小队员表示,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享受运动的快乐就不虚此行。

与上届省运会相比,本届比赛无论是参赛人数还是竞技成绩均有所提升,在分组上,除了传统的A、B、C三个组别,本届省运会还增加了D、E两个组别,D组为9—10岁组,即2012年1月1日—2013年12月31日出生者,E组为8岁以下组,即2014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者。据省乒乓球男队联办队负责人白洋介绍,近几年来,中国乒协降低了青少年选材的年龄,国青队、国少队每年都会组织7岁至14岁年龄段的U系列赛,每个组选出前八名,再参加国青队和国少队的集训。根据国家队选材的需要,自上届省运会结束后,省乒羽中心也开始在选材方面与国家队同步,组织小年龄组的省比赛,像省锦标赛、苗子调赛等比赛也都按年龄设置了A、B、C、D、E五个组别。“本届省运会,我们主要关注的是2014年龄组的运动员,因为其他年龄组的运动员之前都已经纳入进了省队,只有E组的运动员还在观察之中,通过此次比赛,有三、四名这个组别的运动员进入了我们的视野,并打算在省运会结束之后把这几名运动员调入省队集训。”

“从成绩上看,全省青少年乒乓球的竞技水平出现了多点开花的特点,传统强队石家庄队依然保持了领先的位置,其他各地代表队的表现也有不错的表现,尤其是辛集、廊坊、邯郸等代表队进步明显,有些年龄组甚至跨进了第一梯队的竞争中,呈现出了新的竞争格局。”

通过此次比赛,也让人们看到了教体结合结出的硕果,家长更愿意让孩子参加乒乓球训练。同时,随着全民健身更加深入人心,参加乒乓球训练的人群也更广泛,各地的乒乓球训练机构非常多,培养出了一些优秀的苗子运动员,也为我省乒乓球项目后备人才的选拔和储备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