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十六届运动会 > 赛事动态 >

“办纯洁比赛,拿干净金牌”----省体育局大球中心召开河北省第十六届省运会排球甲组比赛反兴奋剂教育培训会

“办纯洁比赛,拿干净金牌”
省体育局大球中心召开河北省第十六届省运会排球甲组比赛反兴奋剂教育培训会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召开的全国体育系统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及河北省体育局《进一步做好第十六届省运会反兴奋剂工作的通知》要求,8月19日,河北省体育局大球运动中心在省运会排球甲组(男子组、女子组)比赛赛前组织召开了反兴奋剂教育培训会。

会议参会人员为全体领队、教练员、运动员及裁判员代表。会上由大球中心兴奋剂纯洁教育讲师王月影就反兴奋剂工作六项规定以及兴奋剂检查中运动员的权利和义务进行了解读,通过具体案例实际讲解,内容生动丰富,并在会上与运动员和教练员进行互动,解答相关疑问。

专题讲座结束后,中心副主任张英华对赛事反兴奋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做好省运会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参赛队要全面提高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的认识,深入贯彻落实省体育局关于省运会反兴奋剂工作的相关要求。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深入细化各运动队反兴奋剂各项工作。要牢固树立“谁组队,谁负责”“谁参赛,谁负责”的意识,加强参赛队伍对运动员“三品”的管理,确保运动员不发生食源性兴奋剂问题。三是加大检查监督,保障赛事顺利进行。中心将严格执行反兴奋剂工作方案,配合省反兴奋剂服务中心的检查计划,坚持“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杜绝兴奋剂违规行为,确保省运会风清气正。四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省运会期间,中心将持续组织反兴奋剂教育宣传活动,提高各运动队反兴奋剂意识,努力营造公平公正纯洁的比赛环境。

会议同时还对赛风赛纪、疫情防控、赛事安全、舆情管控等方面进行了要求部署,确保比赛顺利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