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 > 云展播 >

沧州市献县冰雪活动如火如荼开展

12月21日上午, 沧州市献县冰雪大篷车携带桌上冰壶、陆地冰壶、滑雪训练机等各类冰雪器材,开进了献县南河头乡单桥景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冰雪体验活动,让老百姓们零距离体验了冰雪运动带来的欢乐。河北省体育局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大篷车保障服务办公室主任贺志广,副主任王永生,沧州市体育局副局长任海龙和沧州市体育局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1640137342834816.png

上午十点,单桥景区文化广场热闹起来了,桌上冰壶、陆地冰壶、滑雪训练机等冰雪器材前站满了跃跃欲试的群众,随后他们就在社会体育指导员的指导下,开始体验各类冰雪运动项目。在呐喊声,欢呼声中结束了一局比拼,分出来了胜负,工作人员给赢得比赛的群众发放了奖品。这更极大地激发了群众体验冰雪活动的热情,纷纷涌上前,想要加入其中。

活动现场,还为村民准备了冬奥知识展板,前来体验冰雪运动的村民,一边驻足停留观看冬奥知识展板,一边激情澎湃的讨论这些冰雪器材的玩法,“非常开心能够在家门口体验冰雪运动,既能锻炼了身体,又能学习了冬奥知识,真是收获不小啊......”一个刚刚获得奖品的小姑娘说道。“第一次体验这么多种冰雪运动,感觉特别有趣!还学习到了许多冬奥知识,我会叫着同学们都来......”一个在兴高采烈地玩着桌上冰壶的小学生说道。

1640137363641087.png

“冰雪大篷车”是面向社区和乡村推广普及冰雪运动的一种特色载体,装载有陆地冰壶、桌上冰壶、陆地冰球、滑雪机、VR滑雪模拟器、滑雪毯、冰场防护垫、冬奥知识宣传册等,走进大大小小的乡村,受到了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冰雪大篷车”的到来,能够激发很多老百姓的热情,掀起冰雪运动新高潮。

1640137382991452.png

活动结束,一行人来到了献县匠心英杰小学的体育馆,学生们都在学习陆地冰壶,体育老师在一旁边指导边示范,学生们学习热情很高,很乐意学这个陆地冰壶运动。匠心英杰小学是沧州市冰壶训练基地,作为首批冰雪进校园试点学校,引进了冰壶赛道及设备,把冰壶作为特色来抓,学校还开设了陆地冰壶课,并将冰壶项目作为学校体育竞赛项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