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 > 最新资讯 >

张泽峰督导调研石家庄市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工作

为确保到年底前实现全省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12月9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带领省体育局“送服务到基层”第一包联督导组成员,先后到石家庄新华区文体中心滑冰馆、赵陵铺路街道星河御城冬奥文化社区和正定新区三里屯实验学校对石家庄冰雪运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推动包联工作深入开展。

 图片1.png

张泽峰一行到赵陵铺路街道星河御城冬奥文化社区督导调研

督导调研中,张泽峰实地查看了三地冰雪运动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石家庄市新华区和正定县的社区冰雪运动会、冰雪大篷车、冰雪进校园等冰雪运动“六个一”示范点工作开展情况,冰雪运动协会、街道办事处、学校相关负责人就各自冰雪运动普及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1639098521409275.png

张泽峰在正定新区三里屯实验学校调研督导

张泽峰指出,推动冰雪运动普及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实现“带动3000万人上冰雪”总体目标的务实举措,各地要切实抓好省体育局创建“六个一”示范点总体部署,坚持下沉基层,转变工作思路,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锐意进取、迎难而上、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推动全省冰雪运动持续向纵深发展,让更多老百姓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为北京冬奥会的到来营造良好的氛围。他强调,要按照“六个一”示范点创建要求,强化顶层设计,突出示范点建设,力求形式多样,贴近百姓生活。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要组织好各类比赛活动,加快冰雪运动普及,提升群众的参与度。他表示,石家庄市冰雪运动开展的有声有色,要在冰雪运动推广的过程中抓亮点、补短板、出经验,总结出可看可学、可复制的好做法,为全省社区开展冰雪运动提供示范。

据悉,日前,河北省体育局下发《开展冰雪运动推广普及“送服务到基层”的实施方案》,对全省各市、县(市、 区)的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开展包联督导工作。根据《实施方案》,省体育局设立8各个包联督导组,督促指导市县两级冰雪运动工作开展情况。各包联督导组将实地走访到每一个县(市、区),对进展缓慢的地区进行“一周一调度、一月一通报”。


图片2.png

张泽峰在石家庄新华区文体中心滑冰馆实地查看场馆运营情况。

 图片3.png

张泽峰在正定新区三里屯实验学校观看学生制作的冬奥手工作品。

石家庄市体育局局长任维维以及有关负责同志,正定县委县政府和新华区赵陵铺办事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