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 > 媒体报道 >

大众冰雪之星|高科:从田径跨界冰雪 在转型中挑战自我

高科正在给学生演示滑轮技巧

从田径教练转型冰雪教练,从优秀教练员到优秀裁判员……一个转型冰雪运动的决定,不仅改变了高科的体育老师生涯,更是当前全民热爱冰雪、参与冰雪运动最真实的写照。

高科是石家庄市育新实验小学的一名体育教师,在这个岗位上已有十七个春秋。毕业于河北体育学院的他,在大学期间学习了专业的田径知识,也练过篮球,参加工作以后带过田径队、篮球队。大学所学的专业,让高科毕业后选择了成为一名体育教师,继续发挥自己的所学所长,在做田径教练期间,他被评为石家庄市田径优秀教练员,所带领的篮球队获得石家庄市小学组篮球比赛第二名,他也被评为篮球优秀教练员。

为丰富群众冰雪赛事活动,积极响应推动“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促进冰雪运动普及推广,高科决定转型成为冰雪教练。转型冰雪教练后,从2018年开始他组建了石家庄市育新实验小学第一只速滑队,学习了速滑裁判的相关知识。

高科参加了2019石家庄滑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

在转型初期,由于他的年龄已经不太适合学习速度类的体育技能,在学习过程中也吃了不少苦。但令人欣慰的是,从事冰雪运动以后,学生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空前高涨,学校开始只计划让部分学生参与冰雪运动,结果报名的学生越来越多,最后学校决定全员参与冰雪运动。在校领导的支持下,还特别开设了冰雪课程,学校里兴起了“冰雪热”。这一切,都让高科觉得自己转型冰雪的决定是正确的,自己的努力没有白费。

在自身的努力下,高科顺利通过了河北省中小学体育教师轮滑项目、全国越野滑雪推广工程初级教练员的培训,成为了一名专业的轮滑教练,并在石家庄首届冰雪运动会轮滑比赛、2019年石家庄青少年轮滑项目系列比赛荣获优秀裁判员称号。

在高科看来,随着“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越来越深入人心,随着“冰雪进校园”活动的开展,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认知、接受、喜欢冰雪运动,全民冰雪运动进入了“黄金时期”。

“非常高兴能够获得‘大众冰雪之星’这个荣誉,它不仅是一个荣誉,也是对我的努力的肯定。但它不仅属于我一个人,也属于那些帮助我成长的人们,感谢大家的支持和帮助!”得知获奖的消息,高科十分激动,但也非常谦虚。“我会把我学到的知识,毫无保留的全部教给学生。为助力冰雪运动发展、助力冬奥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