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冬奥倒计时 > 最新动态 >

2022北京冬奥倒计时500天 祝福与期待

2015731日到2020921日,从2020921日到202224日,500个日夜后,世界的目光将再次聚焦北京,聚焦张家口;500天后,“冰立方”“冰丝带”“雪如意”“冰坛”将迎接四方来客;500天后,各国的奥运健儿们将在白色赛道上为梦想竞逐;500天后,北京、张家口将为世界呈现一场盛大的体育盛宴!

河北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雪上项目的主承办地,凝聚着党中央的信任和重托,承载着全国人民的期待和梦想。省委省政府对冬奥筹办高度重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将北京冬奥会筹办作为全省“三件大事”之一,围绕精彩、非凡、卓越目标,坚持“四个办奥”理念,高起点高标准推动筹办工作落地见效。

冬奥是机遇,亦是挑战。面对机遇,河北体育人勇于担当、奋勇前行;迎接挑战,河北体育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耽误不起”的冬奥备战要求,统筹推进冰雪竞技队伍建设、大众冰雪运动普及、冰雪体育产业和冰雪人才培养等重点工作,组建了18支省级冬季项目专业运动队和6支省级残疾人冬季项目专业运动队、冰雪运动参与人数突破1700万、培育了一系列大众冰雪品牌活动、催生了冰雪产业诸多新生业态……

赛场上,我们争金夺银:在全国第十四届冬运会短道速滑少年组比赛中,队员闫僮瑶夺得女子500米、1000米两枚金牌;赛场外,我们紧抓体能,不断提升训练水平,以体能强备战,以测试促训练,以测试补短板。

建设冬奥场馆,张家口崇礼区太子城区域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核心区,“三场一村”已见雏形,被称为“雪如意”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正在加紧建设,用于连接国家跳台滑雪中心、越野滑雪中心和冬季两项中心三个冬奥场馆的“冰玉环”已然成形,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样板间正在装修,河北省76个冬奥项目已完工51个,剩余25个正在有力有序推进;建设群众性冰雪场馆,全省规划建设滑冰场馆202个,目前建成54个,开工在建78个,今年年底前将实现市县两级室内公共滑冰场馆全覆盖,冰雪场馆数量位居全国前列。

在全省,2019年,我们举办了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14个市、59所高校、1个体育协会共74支队伍、1600名运动员参加了省级比赛,11个设区市、雄安新区、定州、辛集和168个县(市区)举办各类冰雪赛事2100余场赛事,并通过各种群众性赛事,真正让冰雪运动进机关、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2020年8月27日,河北省冰雪运动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成功举办,8月29日,2020年度河北省冰雪联赛暨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预选赛第一站的比赛在邢台打响……12月19日,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我们相约张家口崇礼!

所有的等待,都为最后那一刻的荣耀;所有的期盼,终将在最后那一刻实现。

2022年2月4日,我们相约北京、相约张家口,见证冬奥,荣耀绽放!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