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河北省体育局!

体育生活报 河北体彩网 手机版
微信
栏目导航: 快讯播报 人物 成绩榜单 精彩瞬间

双冠!河北泳将称霸全运泳池 李冰洁打破尘封8年的亚洲纪录

来源:健身中心 发布时间:2017-09-01
       9月1日,在全运会游泳比赛中,河北选手周羿霖和年仅15岁的小将李冰洁分别在女子100米蝶泳和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夺得冠军,这是30年来河北游泳首次在全运会获得游泳金牌。此外,由河北的郭玮与北京刘兆尘、上海曹犄文、天津杨金潼组成的京津冀沪队获得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
周羿霖在比赛中
       近年来,国内女子100米蝶泳一直是周羿霖、张雨霏双姝争霸的格局,这次比赛也不例外。比赛开始,起跳、入水,两人未分胜负;10米处,两人齐头并进;15米,难分伯仲;20米,旗鼓相当;两人整齐划一的动作和速度,让观众齐瞬间燃爆,“周羿霖超她!”跺脚声和呐喊声几乎淹没了现场播放的音乐。
       25米,周羿霖似乎被助威声感染了,奋力一划,领先!现场的欢呼声又高了一个分贝。
       50米,触壁转身,周羿霖奋力一蹬池壁,领先优势再次增加。
75米,周羿霖开始发力冲刺,优美的划水动作似潇洒而又刚健,如海豚在水中逐浪,直冲终点……
57秒41!冠军诞生!
“周羿霖好样的!”观众席上,一些省游泳中心的工作人员忍不住热泪盈眶,“不容易呀!,这么多年终于盼来了这枚金牌!”

周羿霖戴着“荣耀”招手致意

 
      与周羿霖的比赛激情燃烧相比,李冰洁的决赛要“平静”的多。
      “看,多稳,这枚金牌稳拿了!”当李冰洁出场时,观众席上许多人感慨着。
      “那还用说,这就是‘女版的孙杨’,目前国内还没有人能撼动她的地位。”旁边的人肯定的回答让大家不再担心这枚金牌旁落。
      其实,这是李冰洁的首次全运会之旅。7月底,她刚刚经历了游泳世锦赛的洗礼,并交出了一份让泳迷惊艳的答卷。
      本次全运会面对自己的第一场决赛,李冰洁对自己的实力非常自信。“世锦赛结束后,为保证全运会能有良好的状态参赛,进行了针对性调整训练。目标是争取突破自己,游出最好成绩。”
李冰洁在预赛时,开始便处于领先位置,并一直以微弱优势保持到最后,成绩是4分14秒74排名小组第一,以总成绩第二的身份进入决赛。
       决赛李冰洁在第五道,起跳反应迅速、水下蝶泳腿有力,让她一开始便处于领先。但是,这远远不能满足观众的“胃口”,“拉开(距离)!在拉开!”人们用呐喊“催促”着李冰洁快些、再快些。
李冰洁也不负众望,速度越来越开,半头、一头、肩膀超出……李冰洁的优势在逐渐增加,当游到终点时,已经超出第二名多半个身位。
       4分01秒75!打破亚洲纪录!现场的播报再次让现场一片欢呼。
李冰洁在比赛中

       “能够拿到河北游泳30年来全运会的第一金真的是一个荣幸。我赛前也没有想到能够发挥的这么好。比我个人的最好成绩提高了将近一秒了,超水平发挥了。”赛后周羿霖非常开心,“其实,我在世锦赛的时候状态调整的不是特别好,体能储备不够充分。而且世界大赛高手如云每一枪都得去拼,不像在国内的比赛我还可以在前期的比赛中去保留和调整一下,这样能确保在最后一枪可以全力以赴地去拼,毕竟这么多年经验了,还是可以帮助我有一个好的发挥。我对自己的发挥非常满意,我想我在河北游泳起到了承上启下的作用,我实现了自己的价值。”
李冰洁与教练刘海涛
       “很惊喜!”李冰洁对自己的表现同样非常满意,并坦言始终视莱德基为偶像,“要想追赶莱德基,需要改进的地方还有很多,按照教练的安排来吧,尽力追赶。”她希望在东京奥运会时,能赶超自己的偶像。(体育生活报  宋云杰)
责任编辑:郭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