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

省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12月16日下午,省体育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局系统学习贯彻工作,动员全局系统上下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推动发展,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主持会议并作专题宣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王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青、何文革出席会议并围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谈心得体会。

 图片1.png

会议邀请河北师范大学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教授张志永作专题辅导报告,张志永教授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为线索》为题,围绕第三个历史决议的由来、主要内容和特点、历史意义三个方面,并结合省第十次党代会重要理论,全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行解读,为全局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提供了强有力的理论指导。

 图片2.png

李东奇、王彪、唐青、何文革分别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交流发言,张泽峰作专题宣讲。

张泽峰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局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图片3.png

张泽峰要求,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历史作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局系统要站在历史与现实相统一的维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维度,经验与精神相交融的维度,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理论创新和永恒价值。要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思想含量、知识含量十分丰富,意义极为重大、影响极为深远,树起了“五座丰碑”。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我们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全景式总结。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就是要将《决议》整体把握、融会贯通。要深刻凝练“四个阶段”的伟大成就,始终坚持“两个结合”的现实要求,坚定遵循“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奋力彰显“两个创造”的世界意义,切实肩负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要赓续精神血脉、弘扬实干之风,全面加快推进冰雪运动强省、体育强省建设。全局系统要深刻认识河北体育人肩负的历史使命,以十九届六中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引领,真抓实干、奋发做为,全面加快推进河北冰雪运动强省、体育强省建设。要坚持党对体育工作的全面领导,为体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凝聚强大力量;要坚持体育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让全体人民共享体育发展成果,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坚持为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服务,努力为实现河北体育人的体育强省梦作出应有的贡献;要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体育发展的强大动力,推进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用新发展理念,全面加快推进河北冰雪运动强省、体育强省建设。要重点围绕全力筹办河北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大力开展社区冰雪运动会、广泛开展“冰雪大篷车”百城千乡万村巡回活动、深入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持续强化宣传报道和冬奥氛围营造五个方面发力。

张泽峰强调,全局系统要自觉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决心,汇聚力量,“锚定目标加油干,步调一致向前进”;要创造性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相关决策部署,确保全会精神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体育强国之路,扎实做好建设新时代冰雪运动强省和体育强省的伟大实践、努力向新时代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片4.png

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驻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驻石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到场参会。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