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

学习百年党史传承体育精神 -人事处、青少处、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9月3日上午,人事处、青少处、离退休干部处党支部一行十余人赴石家庄市正定县联合开展“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体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正定乒乓球训练基地,全体人员参观了基地展览馆。在观看了宣传片后,基地主任樊志玉声情并茂地对展馆展品一一进行介绍,讲述背后的故事。全体人员学习“胸怀祖国、放眼世界、为国争光”的中国乒乓精神的同时,深切 感受到“艰苦创业、奋斗不息、追求梦想、勇攀高峰”的精神。随后,全体人员实地观摩了省乒乓球队训练,了解运动员和教练员训练工作情况,感受运动员优异成绩背后所付出的艰辛。

在基地会议室,青少处党支部书记王家刚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四史”和参观体会,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这一庄严宣告,来之极为不易!”的党课,使全体党员深刻领悟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蕴含的精髓要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目标任务。

随后,全体人员来到正定南城门,认真观看了正定发展展板,了解了正定古城的历史变迁,感受人民群众对党的拥护与爱戴。

正定古城已有1600年历史,是明代遗存。南城门城楼及两侧各50米的城墙,是正定县政府号召百姓捐献旧城砖,并投资399万元人民币于2001年修复完成。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史”,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体育史、中国乒乓精神、正定基地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持续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为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