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

水上中心领导赴海南共同学习 “七一”讲话精神积极备战全运会冲浪赛

713日,受水上中心党支部的委托,中心副主任刘明罡同志赶赴海南,与省冲浪集训队教练员、运动员一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学党史以明志,知党恩以报国》为主题,进行深入的学习和交流;晚餐后,以冲浪项目如何充分利用科学原理指导训练议题展开讨论。

刘明罡同志到达海南省冲浪集训队驻地后,第一时间以上党课的形式,同冲浪集训队全体人员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回顾了中华民族五千年灿烂文明和近代百年屈辱历史,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经过艰苦卓绝的百年奋斗,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翻天覆地巨变。历史交汇点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庄严宣告: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道路上,中国胜利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强调初心易得,始终难守,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做到九个必须,同时号召全党全国人民奋力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赶考之路。

作为一名体育人为中国的发展和强大而自豪,发扬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的精神,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高效地练好每一堂训练课,在全运会赛场上夺金摘银,展现河北冲浪健儿的最佳风采,以报答党和人民的培养恩情。

冲浪运动在全国范围属于新兴运动,我省起步较晚,要想快速提高,必须依靠科技的力量指导训练,“向科技要战斗力”。在学习和实践中,大家对“三从一大,科学训练”八字训练方针的认识进一步深刻,对以往一些动作中似是而非的关键技术要领进行了分析和讨论,特别是对经常困扰运动员的个别动作的瓶颈误区,产生了激烈的碰撞;但在科学理论面前,运动员的认知误区和“错觉”逐渐明晰,这些新的认识在海上冲浪实践中也得到了充分的检验,使大家对特技动作的认识实现了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的效果。

在积极备战中,冲浪集训队深入学习和强化省体育局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精神,反复强调冲浪队虽然远离河北,各方面条件非常辛苦,但必须进一步完善冲浪队管理制度和措施,严守住训练、学习、住宿、就餐、参赛等各个环节,特别是反兴奋剂意识决不能放松,以确保每一个环节责任到人,不留死角,并将运动队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训练、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增强荣誉和自豪感,激励队员刻苦训练,树立全运会上争金夺银的信心和决心。


河北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2021720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