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河北体育馆组织观看红色电影《192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7月8日,河北体育馆分批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红色电影《1921》,在光影中体会党史,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智慧和力量。

影片主要围绕召开中共一大、建立中国共产党这一主要线索,讲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首批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了救亡图存重任,不畏艰难险阻,突破各股复杂势力的监控和追踪,历经千难万险终于在上海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让中国革命前途焕然一新的故事。影片还穿插讲述了陈独秀、李大钊、李达等一个个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高度还原了当时工人罢工、学生游行等社会动荡不安的情况,突出了革命的必然性,凸显了革命先辈奋力挽救民族危亡,振兴中华的伟大情怀,以及对国家、人民的真挚情感。

一句句振奋人心的热血口号、一幕幕感人至深的高燃片段,让大家心潮澎湃,激动不已。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学习他们百折不挠、无畏无惧的刚强意志,继承革命传统,弘扬“红船精神”。

此次观影活动是体育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的生动实践,旨在进一步激励全体干部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真正做到以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在今后的工作中强责任、担使命,办实事、开新局,立足工作岗位,服务好健身群众,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办人民群众满意的体育馆,树立起局系统良好对外服务窗口形象。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