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

向人民英雄致敬—大球中心观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

6月29日上午10时,大球运动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在中心会议室集体观看了“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共同向优秀榜样学习、向人民英雄致敬,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七一勋章”代表着党内最高荣誉,29名荣获勋章的共产党员是一百年来所有共产党人无悔付出、倾情奉献的缩影,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最好的诠释,同时也是“来自人民、根植人民、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获得“七一勋章”的英雄们来自祖国的各行各业,他们中有运送三批解放军成功登岸的“渡江英雄”马毛姐,有为国护海寸步不让、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的王书茂,有战功赫赫、倾心传播红色革命基因的百战老兵王占山,有坚持志愿服务十余载、群众心中的“活雷锋”王兰花,由治沙与致富相结合、荒漠中营造百里绿色长城的石光银,有用音乐歌颂党和祖国、知名作品广为传唱的吕其明,有为中非外交事业倾情奉献一生的刘贵金,有强基固本建家园、民族团结一家亲的买买提江·吾买尔......正如同习近平主席讲话中所说,“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中心人员认真观看了每一位勋章获得者的获奖过程,感动之余纷纷拿起纸笔,认真记录着这些“平凡英雄”的光荣事迹,学习他们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履职尽责、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求真务实、踏实肯干的实干精神,从这些先进模范中汲取奋进力量,砥砺实干担当。

随后,人民教师张桂梅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交流发言、习近平主席在仪式上发表的讲话给予了中心人员无尽的感动与鼓舞。中心人员纷纷表示,要响应习主席“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的号召,学习张桂梅老师在平凡岗位上“倾尽全力、奉献所有”的精神,要把“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格和崇高精神牢记于心、实践于行,不懈奋斗并永远奋斗,争当平凡岗位上的“平凡英雄”。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