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

践行初心牢记使命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人事处、青少处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6月23日,省体育局人事处、青少处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行共赴保定市阜平县骆驼湾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保定市阜平县是新时代脱贫攻坚动员令的发出地,2012年12月29日至30日,习近平总书记冒着严寒,踏雪前往阜平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考察扶贫开发工作,在这里发出“新时代脱贫攻坚动员令”。

一行人实地走访了总书记走访的第一户、骆驼湾小院、真贫博物馆、顾家台大院,认真学习了总书记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感受到了骆驼湾村翻天覆地的变化。全体党员在总书记走访的第一户门前,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在村委会二楼会议室,青少处党支部张少红同志带学了《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深刻认识中国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意义。人事处党支部逯艳娟同志以《践行初心牢记使命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在随后召开的组织生活会,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对照党章,查摆问题,坦诚交流、沟通思想,向骆驼湾村捐献了青少年健康科普书籍。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实地感受了广大扶贫党员干部“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一心为民、奋发有为”的使命担当、“勤勉务实、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甘于奉献、不怕牺牲”的崇高品格,坚定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共产党人初心使命和用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增强了与民同甘共苦,共逐伟大复兴梦的坚强意志。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