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

河北田径队走进红岩村 跟赛学党史 悟思想践体育初心

河北田径队走进红岩村
跟赛学党史 悟思想践体育初心

6月23日下午,河北田径队以参加全国田径锦标赛暨陕西全运会预选赛为契机,创新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跟赛学党史”,来到红岩精神的发祥地——红岩革命纪念馆,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刘晓马带队领学。

一行集中学习了红岩革命纪念馆中十个部分的展览内容,从展出的200余件珍贵文物和1500多张历史照片中,学习抗战以来中共中央南方局光辉而丰富的历史,感悟以“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和浩然革命正气”为主要内容的红岩精神。

参观结束后组织召开了学习研讨会暨教练员赛前分析会。会上,刘晓马强调,此次比赛至关重要,要发扬红岩精神,学习周恩来总理所说的“共产党人要如六月风荷,出淤泥而不染,同流而不合污”荷花品格,坚决做好比赛期间反兴奋剂工作,严格行踪报告,管好人管好事,责任到人,成立比赛工作组,做好应急预案,全面保障比赛顺利完成,打好此次关键比赛,干净、安全参赛拿牌。

队伍教练员、随队工作人员、队医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红色学习教育,并参与研讨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要学史力行,践体育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继承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临难不苟的英雄气概,保持高昂斗志,无畏艰险、拼搏进取、事争一流,在赛场上摘金夺牌,为国为省争光。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