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

射击射箭中心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6月10日下午,射击射箭中心在中心会议室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霍斌主持会议,在石党员、团员参会。

活动中,全体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对党员干部来讲,为什么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辈子的事?》《如何讲好中国故事,解决好“失语就要挨骂”的问题?》《为什么要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尤其要高度警惕“黑天鹅”和“灰犀牛”事件?》几部分内容。通过学习,加深了与会人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内涵的理解,增强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了防范化解风险挑战的能力,有利于中心更好地推进各项工作。

学习结束后,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微党课视频《汲取党史力量谋划发展新篇》。

观看微党课视频《汲取党史力量谋划发展新篇》

在随后开展了“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第三期活动中,中心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王翀讲述了党史故事《“四个服从”的由来与发展》:“四个服从”即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各个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这是党在长期的建设过程中总结经验和教训得出的基本纪律,体现了党在革命战争年代与和平建设时期加强全党集中和统一的需要,对促进党的团结和加强党的战斗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中心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王翀讲述“四个服从”的由来与发展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分别谈了自身的心得体会。督导组孙凯表示:个人与组织、基层与上级之间的思考方式、思考角度、政治站位等方面均存在着一定差异,组织和上级领导在做决策时往往能够从大局考虑、长远考虑,“四个服从”是非常必要的,个人要服从组织、服从上级。保卫科科长马延培表示:“黑天鹅”和“灰犀牛”事件警示我们,安全隐患常常存在于日常工作中的细枝末节,存在于工作中的方方面面,中心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工作任务中都或多或少存在着安全风险与隐患,中心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都应加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做好安全保卫工作。中心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王翀表示:当前局系统正在开展安全治理专项行动,增强防范风险意识非常重要,特别是加强赛事安全管理,我们要细化赛事组织活动,做好安全工作方案,确保赛事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