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

青训中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

5月7日上午,青训中心开展“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历史”专题学习。

会上,中心4名同志分别介绍了《党的十三大和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的确立》、《西部大开发战略》、《党的十七大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部署》和《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等篇目的具体内容。这一时期,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重新确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作出把党和国家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性决策,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党的十三大系统阐述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明确提出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确定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三步走”发展战略。

会上还集体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4月26日关于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教育引导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从中吸取深刻的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持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对组织处理坚持的原则和17种情形进行了深入学习。

青训中心第四次专题学习继续坚持全员参与,会前进行认真自学,专题学习集中时间和精力,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身心投入,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