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

自行车中心开展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为切实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强化新时期党员的责任意识和进取意识,发挥模范表率作用,进一步明确加强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和应重点把握的内容,4月29日下午,自行车中心党支部组织在秦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再动员暨讲党课活动。

课上,党支部书记张文成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着重从加强党史学习是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的必修课、加强党史学习是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现实需要、加强党史学习是适应时代发展的现实需要 三个层面讲解了加强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

张文成对学习党史应重点把握的内容进行了强调:一是深刻领会始终不变的初心使命;二是深刻了解百年的奋斗历程;三是深刻感知百年创造的历史伟业;四是深刻领会“团结就是力量”政治意义和时代意义。

对加强学习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张文成要求:一要注重压实责任。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分工负责抓好分管科室学习教育,建立工作台账,将每位同志学习内容、学习效果、进展情况等一一纳入台账管理范围,确保各科室同步实施、一体推进。二要注重检查督导。学习过程中要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两层皮”现象。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把实际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将学党史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动力,在党史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注重成果转化。要认真总结学习教育中好的经验好的成果,注重用事实说话、用典型说话、用数字说话,增强说服力、感染力。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