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

省体育局举行党组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党史专题宣讲工作总体安排》和省委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4月7日上午,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党史宣讲报告会在机关八楼会议室举行。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党史专题宣讲。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东奇主持。

张泽峰在宣讲中指出,全省体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把河北建设成为新时代冰雪运动强省体育强省贡献力量。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一重大历史时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认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等指定学习材料,学习好《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等书目,充分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要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张泽峰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创新方式方法,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培训,确保学习教育质量。坚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坚持把党史学习、理论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践履知行合一,切实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张泽峰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要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把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在“办大事”上,确保落实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树立全局观念,主动把工作放在全国和全省的大局中认识和考虑,积极谋划举措,推动工作落实。围绕冬奥筹办、奥运全运备战等大事要事,全力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东京奥运会、陕西全运会备战工作,全力举办好全省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把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在“干实事”上,确保回应群众关切有情有意。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紧密结合“三重四创五优化”和“三基”建设年活动,重点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县(市、区)创建,建设社区、村庄健身设施1万处以上,加快体教融合工作,落实我省《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把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在“做成事”上,确保推动关键改革善作善成。正确推进改革,有序推进改革,协调推进改革,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改革,以重点突破引领改革向纵深推进,着力在室内滑冰场馆运营、冰雪运动协会运行,“三大基地”使用等方面进一步探索务实管用的好经验、好方法,解决深层次矛盾把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在“解难事”上,确保防范化解风险有效长效。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站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高度,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通过训练作风和反兴奋剂“两个专项行动”建立长效机制,提升防范风险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从根本上解决风险隐患,确保不出问题。把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在“长本事”上,确保干部队伍建设又红又专。要提高领悟能力,深刻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吃透指示精神。要培养专业能力,干一行钻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管一行通一行。要增强团队合力,将压力层层传导下去,把质量目标分解落实到每个处室、每个岗位、具体责任人,形成人人负责、环环相接、层层把关的良好落实格局。把学习教育的成果体现在“不出事”上,确保全面从严治党慎始慎终。在训练作风和反兴奋剂两个专行动的基础上,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河北省体育系统风险隐患全面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按照信访稳定类、安全生产类、舆情处置类、运动管理类、经济类、人事管理类和其他类开展各类隐患、风险和问题去排查。要深入研究谋划,创新方式方法,统筹整合各方面力量,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既不能影响竞技备战的主责主业,也不能耽误排查整治的目标任务。要有强烈的底线意识和风险意识,在纪律和制度的约束下,按照规则、范围和要求办事,主动接受监督、习惯接受监督,既要想干事、能干事,又要干成事、不出事,坚决排查整治运动队日常训练生活中存在的恃强凌弱等训练作风问题,坚决排查整治金牌至上和为了成绩铤而走险等错误认识,在担当作为中走大路、行正道。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省体育局机关处级以上公务员、驻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