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 >

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学习第二天 重温历史,不忘初心,扫清障碍,学有所获

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学习第二天
重温历史,不忘初心,扫清障碍,学有所获

6月20日,省体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学习第二天的课程内容主要包括: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作主题讲话;正定县原副县长、现任老年大学院长何玉为理论学习中心组作《知之深 爱之切》报告;石家庄市第八届优秀社科专家王律作题为《十路大军进京赶考》的讲座;集中观看《根在正定 梦圆中华》视频。

晨起出操,磨练意志

旭日东升,晨光初照,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带领集中研讨学习各位成员一起在奥体中心操场跑步晨练。晨起出操作为增强身体素质、提升学习效率的学习制度之一,是本次主题教育集中研讨的一大亮点。每天出操晨练早晨六点半到七点半一个小时的时间,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精神饱满,士气高昂,在专业教练带领下,进行慢跑热身、竞速跑、跑后拉伸等素质锻炼,用健身方式开启一天紧张忙碌的学习。

张泽峰局长带领大家一起跑步晨练

张泽峰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学习会主题讲话

上午,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在主题讲话中指出,本次集中研讨学习的主要任务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体育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努力锻造一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起来的体育干部队伍。同时,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强化党性教育,运用学到的、悟到的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解决问题,扫清“思想障碍、作风障碍、能力障碍、效能障碍”。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对标对表、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

张泽峰局长作主题讲话

张泽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搞好集中研讨学习的政治责任感,自觉从政治上看体育、干体育,时刻把体育事业与讲政治紧密联系在一起。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导向,切实强化集中研讨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学出坚定信仰信念,学出对党绝对忠诚,学出不懈奋斗精神,学出鲜明人民立场,学出永恒政治本色,以实实在在的学习成效奋力开创河北体育改革发展新局面。要进一步营造良好学风,切实保证集中研讨学习的高标准和高质量,将研讨学习与当前省委省政府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在全局上下营造“学、讲、谋、干、做”的良好氛围,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尽快建章立制,明确分工,理顺流程,切实做好综合协调、沟通联络、督导检查、信息报送等各项具体工作,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原正定县副县长何玉作《知之深爱之切》主题报告

主题讲话之后,正定县原副县长、现任老年大学院长何玉为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了《知之深爱之切》主题报告。1982年3月至1985年5月,何玉老人与时任正定县委副书记、书记的习近平同志一起共事,一并分管计划生育、教育、民政、信访等工作,两人在艰苦的生活工作中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何老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事例,从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吃、住、行方面的生活小事说起,与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期间艰苦朴素、吃苦耐劳的务实作风,一心为民、情系民生的真挚感情,谦逊朴实、尊老敬贤的崇高品德以及锐意改革、勇于担当的领袖魄力。

何玉老人讲与习近平总书记共事的经历

张泽峰表示,何老为我们还原了一个立体的、活灵活现的正定时期的习近平,让我们能够再一次走近青年时期“躬耕乡间”的领袖。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的三年多时间,解放思想,务实创新,对当地的农业工业、教育文化等倾注了极大心血,为正定县的改革开放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为我们留下了许多历久弥新的思想观点和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的实践,对我们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对帮助我们破除“四个障碍”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对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对体育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落地见效大有裨益,同时也增强了我们奋力建设新时代体育强省和冰雪运动强省信心和决心。

张泽峰局长主持讲座

优秀社科专家王律作《十路大军进京赶考》主题讲座

王律作《十路大军进京赶考》主题讲座

下午,中国西柏坡精神研究院理论部主任、省党史人物研究会副会长、石家庄市第八届优秀社科专家王律,讲述了《十路大军进京赶考》的恢宏历史,为与会人员形象描绘了1949年党中央进京赶考的历史画卷。十路大军众志成城,为新中国夯基培土,令人振奋,使大家进一步丰富和深化了“进京赶考”的内涵和意义,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起到推动作用。

之后,理论学习中心组还集中观看了《根在正定梦圆中华》视频。

晚8点,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泽峰与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处室负责人一起研究《河北省体育局关于贯彻落实国家体育总局苟仲文局长来冀调研指示精神的报告》,对国家训练基地建设、冰雪运动、群众体育活动、竞技体育、河北体育产业集聚区等内容进行研究并提出修改意见。

责任编辑:何婉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