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河北省体育局

菜单
    主页 > 专题频道 > 安全生产 > 工作动态 >

水上中心组织消防安全记心中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切实提高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6月24日下午,水上中心组织举办消防安全专题培训,邀请河北省消防协会社会消防公益宣传服务队教导员来到体育大厦,开展消防科普宣传服务活动。中心领导班子和科室全体人员参加培训。

在培训课上,教导员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要求,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随后,培训老师对国内近期火灾形势及典型火灾案例进行分析,系统讲解了楼层着火、人身着火等发生火灾后应急处置及应急逃生方法,着重介绍了办公室用电防火注意事项,要牢记“人走断电”,并对常见电气设备的使用规定及火灾预防对策进行了普及,办公室里、家里,各种电器、电插头随处可见,在方便我们生活的同时,也为安全事故的发生埋下了众多隐患。最后,培训老师详细讲解了火灾浓烟的危害性及“温度高、毒性大、速度快”等特征,并结合高底层建筑物起火逃生、油锅起火扑救、电器起火、电动自行车起火、汽车起火等现实案例,示范和讲解了防烟面具、灭火器、灭火毯、自动灭火宝等消防设备的功能和使用方法,并对消防安全三级责任制进行了重点介绍,使每位工作人员对消防安全责任和义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培训结束后,中心主任赵志斌对中心消防安全防范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全体干部职工必须掌握四个能力,即提高社会单位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提高社会单位扑救初级火灾能力,提高社会单位组织疏散逃生能力和提高社会单位消防宣传教育能力。安全无小事,要提高其政治地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同时要求各科室始终紧绷消防安全这跟弦,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切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要点。

下一步,中心继续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工作隐患自查,坚决把隐患扼杀在摇篮里,确保铸就安全工作环境。中心将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做好防护措施,严格贯彻落实省体育局安全风险隐患“六查”工作要求,从传导,部署,责任落实,监管,属地管理,空白盲区六个方面进行查摆落实,全面做好中心及运动队领域安全稳定工作,争取做到“全面”、“成体系”、“无盲区”,进一步扩大中心安全稳定工作的视野,扩大风险隐患辨识的范围,努力做到全覆盖,为河北水上项目发展打牢安全基础。

责任编辑:河北体育局